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浅玩机
小浅玩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460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客官, 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2017-07-23 23:17:36)
标签:

鬼吹灯

黄皮子坟

客观,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宅属性 2017-07-23 23:16

http://p9.pstatp.com/large/31bb00010d9a1e80ee72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小浅也是等了好久才等到这一大餐。

本来嘛,自己看看过过瘾就行了,但现在不同了,要给大家介绍这部电视剧,就得好好准备一下,所以去豆瓣看了看,结果豆瓣评价只有及格分,和小浅的观感不太一样。

http://p1.pstatp.com/large/2ede00012e5bac110bf8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小浅给大家总结一下刚出的黄皮子坟豆瓣评价

1、演员阵容问题

配角都没问题,关键是两个主角——胡八一的饰演者阮经天和王胖子的饰演者刘潮。

阮经天是弯弯啊,普通话是“人家不管了了啦”这样的,适合胡八一?

王胖子哪里胖了,难道婴儿时期胖过也能叫胖子?

2、剧情拖沓,整部剧有点碎碎念

大概就这两点吧,小浅也第一时间看了,对这种浮躁的评价自然要反驳一番

http://p1.pstatp.com/large/31c40000747acc9e1028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http://p1.pstatp.com/large/31ba00010b7c7eb1cd79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http://p3.pstatp.com/large/2ede00012e5a0fd31971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http://p3.pstatp.com/large/31ba00010b7d75d86a65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还有,像这种刷屏式的不是恶意评价就是太浮躁了,小浅认为前者概率极大,不信自己去看看。

第一,对于角色选择的问题,不是胡八一有弯弯腔就不能演胡八一了,他住北京也不能代表他就是北京人啊。小浅认为,敢用原声就是一大突破。想当初靳东出演《精绝古城》的时候,多少人骂这么老一个人居然来演胡八一,一点都不像,现在呢?还不是被奉为经典。

至于胖子不胖,的确这和大家的印象有出入,但是这不至于成为一部电视剧得低分的理由。

小浅认为,没必要太刻意追求外在形象和口音这种与故事本身关系不大的问题。

第二,剧情拖沓。小浅的观点是在铺陈背景和塑造人物,而且明明第二集就下墓了,从抓黄皮子到差点死在墓里完全是一个小高潮为什么会嫌慢,而且这一段的气氛渲染得很棒。《精绝古城》胡八一和王胖子第一次下斗是第三集哦,大家会不会觉得前面的铺垫更多啊,还有从第五、六集开始用地图找金脉这一段比较冗长,小浅觉得一部好的剧需要看整体,好的冒险当然需要好的准备,所以也不难预测后面的剧情会因此而更有高潮感。

此外,小浅敢说,这部剧的拍摄手法就值6分!

整部剧开篇就有一个近3分半钟的长镜头,看得小浅大呼过瘾

http://p1.pstatp.com/large/31ba00010b7f1f94f8be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还有俯视的场景

http://p1.pstatp.com/large/2ede00012e5c3948454f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以及人物的妆容

http://p1.pstatp.com/large/31c40000747b9a271576您点的《黄皮子坟》已经上桌,请慢慢享用" />

这样的精雕细琢的布置小浅觉得已经值得一追了。

最后再吐槽一两句,感觉现在豆瓣的风气变得越来越浮躁,没有几个人还会去深入研究故事和细节,反而是抓住面上一两个肤浅的小问题开始大肆吐槽。

小浅做个预测,本片分数会从6分慢慢升至接近8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