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者梁勇
学者梁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6,481
  • 关注人气:4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2020-06-08 08:57:28)
标签:

教育

历史

旅游

时尚

文化

分类: 社会活动
       2020年6月7日下午,应邀参加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先生出席的“滹沱论道”人居论坛,并与单霁翔、郑标、郑占峰大师一起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本来,主办方邀请我主讲《正定---滹沱河孕育的文化名城》。但是,时间太紧,我为了给单霁翔先生多留点时间演讲,我感慨了一番。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我前天晚上应邀出镜“央视新闻直播”古城节目,讲述了正定文旅融合新模式的成就和历史文化。
        如今由来直播滹沱论道。而且我在电视台讲了200集本地历史文化节目,400集广播节目,其中有四分之一关乎正定历史文化和名人。正定县的领导还让我每个月在正定荣国府大观楼讲一次历史文化讲座。正定历史和正定公共行政管理和服务的成就,我处处代言。感慨,感动。今天时间留给单霁翔先生精彩演讲,我只说两点:
    一个建议:
     半个世纪前,一个中国人常书鸿先生的努力,让中国敦煌辉耀世界。半个世纪后,故宫的一个看门人单霁翔先生让中国北京故宫光耀世界,文化复兴需要大咖。今天,滹沱论道,我们一起呼吁,创建一座滹沱文化博物院,把滹沱河地理、人文、城垣、古都、建筑、庙祠、非遗、名人、文学艺术等等文化通过多元手段展示。让石家庄真正成为滨河城市、有文化的城市,让我们的人民沐浴在滹沱河母亲河的文化里,享受文化的尊严。一起呼吁。当然邀请单霁翔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啊。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我讲完20分钟,受到华夏文基金会张文英先生的微信,愿意全资捐助创建这样的博物院。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单霁翔先生演讲结束,作为正定县博物院名誉馆长,应邀到正定县博物馆指导工作。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我们作为嘉宾为滹沱论道启动按下按钮。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如果给我时间,我本来想给单霁翔先生仔细地讲讲故宫有多少藏品,是从正定梁清标的蕉林书屋带入紫禁城的。说说清代文化传承的那段历史和正定那座非凡的院子。希望文化部的领导,关注正定蕉林书屋,建议创建梁清标藏品博物馆和纪念馆。让正定的文脉得以更亮彰显。故宫可以搞梁清标藏品展。让世界认识梁清标,让故宫记住梁清标的藏品和历史文化贡献。
       留给今天一点遗憾,是为了让明天有更多的机会。
      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张扬先生主持论道。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绿城集团华振杰先生致辞。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主办方与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单霁翔先生签名赠书《我是故宫守门人》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我代表单霁翔先生的同事王亚民先生的同学王智向单霁翔先生赠送我和王智合作编著的书。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应邀参加单霁翔出席的“滹沱论道”演讲

          我为什么没有写张伯驹、王世襄……,而写了常书鸿。是因为从“世界视野”看中国博物院,不仅需要保护,更需要弘扬和文化经营。我相信,我送的这本书单霁翔先生不会不保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