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观世音菩萨灵感故事
观世音菩萨灵感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434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念观世音菩萨解除前生冤结的故事

(2013-10-10 13:46:49)
标签:

杂谈

分类: 有求必应

念观世音菩萨解除前生冤结的故事

    
    南无观世音菩萨!

 

    选自演培法师《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讲记》

  过去我国有位高蕃先生,非常聪敏而有才学,在14岁的时候,就中了秀才。到了弱冠之年,娶妻樊氏,名字叫做江城。虽很美貌如花,但性情暴恶,所以秀才很有点怕她,并且有说不出的痛苦,致使身体一天天的衰弱。

  后来丈母娘知道了,非常同情自己的女婿,但没其它的办法,只好祈求于观音菩萨。由于岳母的虔诚,菩萨一夜在梦中启示她说:你的女儿前世,是一寺院中僧人所养的长生鼠,你的女婿前生,曾在该寺读书,而将长生鼠弄死,现在一报还一报,你女非折磨你婿不止,是没有办法可救的。如真欲救你的女婿,唯有虔诚念《普门品》。岳母得到这个启示,不仅自己虔念,并要女婿父母以及全家持念。可是经过数月这样虔诵,丝毫没有得到感应。但岳母的信心是很坚定的,不但自己没有停念,更要女婿发心同念。

自己的冤业是要自己消的。由于秀才亦参加称念,没有过了很久,忽有一老僧来。这位老僧,不仅深明因果,而且精于相术,所以很多乡人,来向老僧求问。秀才之妻樊氏,亦去请求老僧,指点她的迷津。老僧当即对她说了:莫要嗔,莫要嗔,前生既非假,今世亦非真。咄!鼠子缩头去,勿使猫儿寻。说完这六句话,复用杯水喷在她的面上。乡人素来知道樊氏泼辣,现在看到老僧这样对她,大家都为老僧捏一把汗,以为樊氏定会大发雷霆。然而奇怪的是,当樊氏听后若有所悟,不仅没有发怒,而且脾气全改,成为贤妻良母。可见念观世音菩萨,是能远离嗔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