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36氪
36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33
  • 关注人气: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oogle为什么收购摩托罗拉新解

(2012-10-10 09:33:45)
标签:

科技

摩托罗拉

手机钱包

google

it

    作者:王壮

 

    Google收购摩托罗拉后,大家普遍认可的一个原因是摩托罗拉有很多可以和苹果对抗的专利,这有利于保护Android生态系统。但是Frog Design 的 Hans Gerwitz 从另外两个有趣的角度,重新解读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的原因。

 

    “行业的一些传言让我坚信摩托罗拉投入了大量资源在做BlurOS(一个WebOS),如果这个项目做成了,将极大的削弱开放手机联盟(由Google控制)的力量,因为它将证明硬件厂商是可以从头建立一套生态系统的。虽然 Sony的SNAP以及它的前辈WebOS都没成功,但是我认为摩托罗拉做得事情比较强大并且发展势头很好,所以Google可能非常有兴趣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第二个观点是和移动支付有关:

 

    “现在移动支付领域竞争非常激励,Square带头,运营商自己做,商家团结一起,当前的支付巨头甚至手机厂商都有自己的计划。按照Google赚钱的习惯(从用户行为数据入手),那么Google需要有一个战略来预防自己的手机钱包被边缘化。

 

    到2015年,几乎所有的支付终端都需要兼容PCI标准,现在商家就要考虑更换POS机,而这是摩托罗拉的强项,它会把自己的终端铺向主流商家,我猜这里面一定是已经预装了Google钱包的。”

 

    这两点并不一定是对的,但是它的角度很有意思。除了这些,也有可能,Google只是想自己做

做手机呢。

 

    转自:36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