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36氪
36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633
  • 关注人气: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T敏捷性与创新者困局—VMware告诉我们一个悲哀的事实

(2012-09-04 08:34:52)
标签:

商都

敏捷性

企业客户

困境

it

杂谈

    作者:boxi

    编者注:Ben Kepes是技术传道者,投资人、评论员兼商业顾问。他就VMworld的见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上周VMware申请加入OpenStack,但是VMware的传统客户—大型组织的IT部门却反应寥寥。这反映出他们对新生代技术公司的支持仅是空头支票,并没有真正把敏捷性、移动性和社会化企业当做自己的真正需求。

    作者认为,VMware的客户之中创新精神的缺乏非常值得重视,因为它涉及到了企业IT敏捷性的核心问题。而IT敏捷性既是企业之需,也是企业员工之需。就此作者分析了这一情况,并就其对IT和VMware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企业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供应商则乐于利用自己的这点优势

    作者在跟人讨论了企业技术采用和变革驱动力之后得出的强烈感觉就是对企业IT现状感到悲哀,大多数企业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都不高。尽管供应商都可以卖一些新技术产品给企业客户,但是告诉他们这世界变化有多快、教育引导其重塑组织却要困难得多。

    作者认为VMware大多数的企业客户并没有迫切需求或者渴望去迈进这个勇敢新世界。尽管这些企业的CEO可能会提出一些含糊的“云状物”需求,但是其真正想要的是满足大多数的基本需求,同时坚定地维持现状。

    所以作者在会上看到许多公司都声称自己的产品不仅满足最低的云技术要求。与其说其宣传是某种有关公有私有的激昂陈词,不如说是企业需要某种跟敏捷性有关的成果的论述。但是敏捷性对于企业来说仍旧前路荆棘。

    创新者困境

    作者认为,这种事情对于像VMware这样的企业来说是棘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创新者困境。无论你怎么对业务进行切块,其收入均来自于一种产品类别,如果想要转型去开发一些未知的、未经测试的“新典范”,就有可能对旧产品造成冲击而自食苦果。所以这些企业不会选择这条道路,而是去模仿那种趋势,其所做的努力只需足够说服CEO认为你在“捣腾云状物”即可。针对那些对IT流行语趋之若鹜的IT买家,VMware会以最小的代价去准备一些可选产品清单。

    Alex Williams则认为把VMware当做云领域的领导者是一种误导。他指出有很多初创企业正在迅速颠覆VMware等传统IT玩家的领导地位。

    从买家和卖家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会导致一种有趣的局面—除了一些含糊不清的术语和缩略语,IT其实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大型的IT供应商在交付那些可以被泛指为维系现状的东西上面有着强大的既得利益,哪怕他们希望做出改变,也很难有决心进入一个未确定的市场,难道他们真的愿意去用一个颠覆性的产品来威胁自己的利润空间(就好比运营商基本不愿意发展IP电话一样)?他们的销售人员愿意又有多少决心去做出实质性的改变?这个的确是创新者困境。

    当然,作者认为, VMware做的事情并非都很无趣。像公有云服务Cloud Foundry就很不错,新的Cinderella Project就是一个非典型的VMware项目,该项目旨在在VMware的系统和Amazon EC2及S3服务之间提供集成。

    还有对Nicira和DynamicOps的收购,以及加入OpenStack,公平地说,这些都说明了改变正在发生,至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此。

    作者认为,打破创新者困境并让VMware交付真正的创新产品的唯一方式是强行在业务上做出改变。VMware在服务器虚拟化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饱和,且这个市场正在迅速商品化。

    有时候只有翻天覆地的改变才能迫使人们行动。创新者困境影响着IT的买卖方。作者认为,VMworld大会可以一窥IT和IT供应商需要跨越的鸿沟究竟有多大。这段跨越绝非一蹴而就,也不会是毫无痛苦的。

    转自:36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