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云MikeLing
凌云MikeLin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012
  • 关注人气:3,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炎热天气运动需要注意的五个要点

(2016-08-24 13:51:22)
标签:

杂谈

 

天气渐热,如果你喜欢户外运动,这里是帮你降温保持健康的五点建议:

http://pic.dr.wenwo.com/fimg/6784319.jpg

1.补充水分

运动提高代谢,升高体温。流汗是身体天然的散热机制。但如果缺水,你身体的天然空调也会失灵。

人体50%-60%的重量是水分,通常的运动一次人体会丢失2-3%的水分,因此在热天补充水分非常重要。

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都是补水的好时候。运动补水的原则是少量多次。运动时带个水壶在身边,没过几分钟就喝一小口,不要等到脱水再补水。

喝什么饮料好呢?

如果你平时的饮食均衡,最简单的饮料就是水。当然有些含维他命的水也没坏处。市面上的运动饮料品种繁多。不要光看名字,要看营养成分。很多运动饮料里含有糖分,有的还很多,如果你的主要目的是减脂,还是少喝为好。如果你进行激烈竞技运动,能量消耗大,喝一点运动饮料无所谓。

有些运动饮料里面含有钠、钾等电解质,如果你出汗量大,补充一点有好处。普通人如果平时饮食和运动前后吃一定的蔬菜或水果,其实电解质基本已经得到补充。

还有的运动饮料里含有咖啡因,比如红牛。适量的咖啡因可以帮你兴奋,有助提高运动表现,补充一点也无妨。当然如果你是下午或晚上运动,最好还是免了,咖啡因可能让你持续兴奋,影响晚上睡眠。另外,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如果你喝浓茶或咖啡,可能你会注意到自己上厕所会增多。如果是这样,应该注意补充适量的淡水。

http://pic.dr.wenwo.com/fimg/7151720.jpg

2.缓一点

天热时运动,你的身体已经处在高代谢状态。如果运动强度过高,身体可能会超负荷。平时你跑5公里的,热天跑个4公里也许已经消耗差不多的热量。平时跑30分钟的,也许跑个20分钟就已经足够。

即使是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也已经开始实施补水暂停了。除非你不得已,别忘了你可以不时停下来,喘口气,喝口水。

http://pic.dr.wenwo.com/fimg/7595621.jpg

3.避免骄阳

如果你喜欢户外运动,最好避开日中时的骄阳。可以在早晨或傍晚运动温度略低时运动。早晨运动和晚上运动,如果你的运动强度和时间相同,效果基本相当,没有必要太纠结是早上运动好还是晚上运动,看自己的具体情况。作者本人喜欢早起运动。早晨的时间受自己控制多一些,把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个去做,不会因为白天的繁忙日程而错过运动,而且早上运动完会有成就感,觉得整天都有精神。如果晚上运动对你比较容易安排,也很好。有时候做完一天的工作,晚上运动是一种释放和享受。当然,如果中午是你唯一能运动的时间,也未尝不可,可以尽量做一些室内的运动。

http://pic.dr.wenwo.com/fimg/8243622.jpg

4.穿浅色透气衣服

黑色衣料吸收热量,夏天户外运动最好选浅色衣服。轻质、透气的衣服有助散热。厚重包身的紧身服让有些人的自我感觉很好,但不利散热,最好还是留到室内有空调的环境穿。

http://pic.dr.wenwo.com/fimg/197223.jpg

5.室内运动

OK,OK,有些人会说每天不跑5公里会死人。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酷暑下硬撑也许真的会死人。学会倾听自己的身体,如果你有以下症状,那么也许你该躲在室内:

虚弱

头晕

头痛

抽搐

恶心、呕吐

心悸

运动很重要,健康更重要。如果实在太炎热,停止一天户外训练也无妨。当然,实在要运动,你还可以家庭健身或者去有空调的健身房。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请与你的朋友分享,一起科学健身。

获得最新的科学健身信息,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MikeLingFitness_凌云健身,或者访问我的个人网站www.mikelingfitness.com。

你的网上教练,

MikeLing

http://pic.dr.wenwo.com/fimg/741124.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