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漾山峨
花漾山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393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

(2013-10-29 05:44:04)
标签:

育儿

美国

家庭消费

分类: 生活杂谈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只是随意的写写自己的感受,没有妄图改变任何人的三观。三观不在此文的讨论范围,请大家不要在评论里讨论三观和教育问题。我只是再次列出了,在美国大致的开支,至于需要不需要,这是每个家庭的问题。

 

~~~~~~~~~~~~~~~~~~~~~~~~~~~~~~~~~~~~~~~~~~~~~~~~~~~~~~~~~~~~~~~~~~~~~~~~~~~~~~~~~~~~~~~~~~~~~~~

从出国、读书到工作,一路坎坎坷坷的连滚带爬的走过来。在美国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概念,家庭收入年薪超过15万,才算小康(这是美国农村的标准,东西部高消费区不在此范围),然而国内却又不少人不能理解,误认为在美国达到中等收入6万就能过上不错的日子,在美国养孩子有各种福利,不了解情况的人还以为在美国养孩子,政府还倒贴似的。

 

咱就拿数字来讲话,随便列列各种开支。

 

医疗保险:根据刚收到的2014年的单子

          夫妻一方加孩子:$140(每2周)* 26 = $3,640

          另一方的保险: $40(每2周)*  26 = $1,040

牙齿保险:全家 $40(每2周)* 26 = $1,040

眼睛保险:全家 $8.5(每2周)* 26 = $221 (如果眼睛没有问题,这个可省)

其他医疗费用,包括门诊费,拿药,看牙,配眼镜自付部分,大概$500,平时只能生个感冒发烧啥的,其他大事件不计在内。

 

房租,有孩子的法律规定必须两房以上,租个破旧一点的两房,非学区房,每月$800,学区房$1,000以上,一年$9,600到$12,000,家里来个老人就得上三房了。

如果要自己买个房子啥的,30年贷款,每月贷款加房产税和房子保险少说也得$2,000,一年就是$24,000,还不算房屋维修费。

 

车子开个老中最喜欢的日本车,$20,000左右一辆,开个10年,夫妻两人两辆车,平均每年消费$4,000。

车子保险,两辆车,如果开车记录良好,$1,200一年,出个啥事,立刻翻倍,就算$2,000一年。

车子维修加各种杂费,两辆车(车龄不能超过5年),平均每年少说也要$1,000。

如果住的不太远,一年的汽油费至少$3,000。

 

吃饭,不上馆子,不吃牛排、龙虾和零嘴啥的,反正是贵的东西都不吃,只买必需的,估摸着应该要$500一个月,一年就是$6,000。

日用品(清洁用品和纸之类的)和其他杂物,没具体算过,就当一年$1,000。

 

电费,半年夏天的地方,一年差不多要$800到$1,000,室温不能调太低噢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一不小心会收到两三百刀的账单的。

煤气,冬天稍贵一点,大概一年$400至$500,同样冬天宁可穿上毛衣,也不要把温度调高,不然就等着收两百以上的账单。

水费,一年就算$1,000吧。

电话费、网络费,经常换换,搞个好点的折扣,每月$60刀,一年$720。

手机费随便加个计划,两台就是$100一个月,没钱就免了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

 

大头要来了,孩子的教育费用,自己酌情加上。(只算一个娃的,两个自动乘二)

 

放学后去的after school和暑假的费用,最基本一年$6,000。暑假各种额外的课外活动,收费每周$300-$1,000不等。如果高中去个外州的夏令营,三周大概$5,000的基本费用。

学任何一种乐器,一周一次私教课,一分钟一美刀收费,一年约$2,000。

其他才艺课,少说也是以每小时$20收费,学几门课,做个乘法就出来了。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买衣服鞋子,给老师送个礼,各种生日爬梯,每年少说也要$1,000的预算。

 

大学费用,如果打算让娃自己贷款的,请自行跳过。目前上个大学$50,000一年是个标准数(不同的学校会上下浮动,这里就忽略不计了),根据历史数据,大学费用大概在以每年7%的幅度增长。

这里就按咱家的娃计算,目前二年级,还有10年上大学。以单利的概念算,每年上涨$3,500,10年后就是$85,000一年,以复利的概念算,每年上涨7%,10年后就是$98,000一年,咱们就简单一点,取个整数$90,000一年,四年大学就是$360,000,分10年存,每年要存上$36,000。

 

以下算做额外消费

 

买衣服和鞋子,因人而异,一年$500-$1,000不算奢侈吧。

女人买些护肤品,一年$500-$1,000的。

家里添些杂物,能节俭就节俭吧,只要锅能煮饭,碗能吃饭,就别添新的。

旅游,一年$5,000算很省了吧。

其他还有啥的,算不过来了,另加$3,000的预算,省着点化,应该也差不多了。

 

总结:

总之,如果住house,加上过着苦学生的生活,不下馆子,不买任何奢侈品,少说一年基本花费也要六万刀。如果日子想过得舒坦一点,让娃上几个课外活动,眨眼两万刀就不翼而飞了。再给娃存个教育基金,自己的养老基金,轻轻松松再加上个五万。这些还只是税后收入,低税区还要加上25%的税,高税区就不说了。

 

这算一算,还真是被吓了一跳,难怪上班后收入增加不少,可怎么也不觉得有多余的钱,怪不得华人上的中产阶级标准是20万到30万年薪。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美国大农村的双职工家庭消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