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莞市锂辉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锂辉电池科技有
限公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73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锂电巨头ATL裁员事件的背后

(2014-10-17 16:43:14)
标签:

atl

锂电池

分类: 锂电池动态

     2013年11月份发生的ATL裁员事件,在国内锂电池界像是引发了大地震。也难怪,国内锂电池也就看ATL的了,自然它的一举一动就牵扯到大家的神经。ATL这次裁员更象是它面对危机的一次自我调整。ATL的经营状况其实还是不错的,资金也比较充裕。但ATL的高层明显地感觉到了,中国锂电池市场的暗潮涌动。居安不可以不思危,只有让自己瘦身一下,才能更敏捷地面对三星、索尼、LG和国内众多电芯厂的挑战和压力。

 

    实事求是而言,ATL的崛起,堪称中国锂电池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我们如果认真研究ATL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ATL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技术方面的创新研发,而在于持续的工艺流程改善,以及融合东方(日本式)管理模式等才是其脱颖而出的最根本原因。从国际上来看,ATL现在处在锂电池企业第一梯队前五的位置。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ATL这种发展模式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ATL能否实现进一步跨越而迈入国际第一梯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对锂电池核心技术方面的掌握程度。

 

    事实上,数年前韩国三星SDI和LG也都经历过了这个攻克并掌握核心技术的阶段,但ATL也似乎不可以跳过这个阶段而实现飞跃。其实圈内大家都知道,ATL的CTO和几个技术总监,能做到今天的位置更多的是靠资历。单纯就技术和业务水平而言,这几个人别说在国际上,就是在国内锂电池界都算不上是很突出的,ATL的高层其实也都心知肚明,但毕竟都是一起打江山的也不好怎么样。这两年,ATL很大力度引进海归锂电人才,已经很说明了问题。这几个海归人才,假以时日经过三五年历练,必将成为ATL技术骨干力量。这里我衷心地希望,ATL能获得更大发展,带领中国锂电池上一个台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