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dd153
todd15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4,692
  • 关注人气:10,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金论赢:空军强势反扑 11月首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深度剖析

(2016-11-02 14:59:46)
标签:

a股

eia

大盘

说金论赢

分类: 技术分析

说金论赢:空军强势反扑 11月首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深度剖析

    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29.6万桶,为3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为增加103.9万桶,前值为增加475.4万桶;API汽油库存减少357.7万桶,为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前值为增加175万桶;API精炼油库存减少312.8万桶,连续第六周录得下跌,前值为减少94万桶;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02.7万桶,为三个月以来最大涨幅,前值为减少225.6万桶。

    纵观近期API原油库存数据以及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的行情走势,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而截止到10月2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量为减少55.3万桶,而对于截止到10月28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数据,路透社给出的预期为增加150万桶,预期利好于美元指数,利空于原油及沥青,对于周三(11月2日)所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说金论赢认为有以下三种情况:

1、当公布的实际值大于150万桶时,单边利好于美元指数,利空于原油及沥青,实际值越大,利空的程度越大;

2、当公布的实际值小于-55.3万桶时,单边利空于美元指数,利好于原油及沥青,实际值越小,利多的程度越大;

3、当公布的实际值介于-55.3万桶和150万桶时,美元指数会先跌后涨,而原油及沥青会先涨后跌,实际值越接近于150万桶,涨幅越小。说金论赢:空军强势反扑 <wbr>11月首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深度剖析


    一般而言, 原油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与贵金属走势相同,特殊情况,原油走势与贵金属背离。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盛,导致油价(沥青)下跌,美元上涨。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沥青)上涨,美元下跌。

说金论赢认为,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就会增加战略库存,储备原油资源,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表明美国政府否定当时的油价,就会减少战略库存,消耗原油资源,缓解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下跌。

说金论赢:空军强势反扑 <wbr>11月首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深度剖析

说金论赢:空军强势反扑 <wbr>11月首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深度剖析

(以上文章由说金论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说金论赢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说金论赢观点,不作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