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电影人李霁
电影人李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039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主被推荐的博文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票房内点事儿

(2013-01-04 11:23:07)
标签:

杂谈

我今天特想写一长微博,说说关于这些天#泰囧#和#十二生肖#票房的事儿。其实也未必多长,只是微博那
140字是在不够写的。


成王败寇这四个字用在电影这行业特别贴切,尤其是针对票房。

最近好多人问我怎么看#泰囧#票房十几亿这事儿,我想问问你们,我能怎么看?!

片子不是我们公司的,我说不好说他们歪打正着?光线的得跟我急,何况还有我认识的朋友。

说牛逼的不得了,显然不是发自肺腑。而且除了买票看电影,我没有再多做一点。



非要问我,片子确实不错。我看了,也笑了。但十几亿,不值。

还是刚才内句话,成王败寇。人赢了,怎么说都行,谁也没脾气,你再羡慕嫉妒恨也是人赢了。

弄苹果内美国人叫什么来的,他要说“一”字儿竖着写好,第二天得有一帮分析人士说出无数种理由帮着他说话,因为他成功了。

但光线的同行估计没人能预测#泰囧#能产出如此票房,这不是诋毁,就像当时#画皮2#我们也没想到。

包括现在的#十二生肖#,奔着8亿去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意外。


我不是影视科班毕业,从事这行业不过五六年。都是跟着前辈、领导们边学边做,能保证的只是每部片子倾尽全力去做。老话儿说的好,尽人事,看天命。


但是中国这他妈的市场行情谁能完全准确预测?


前两天居然看见一大学教授写评论性文章,原文我就不截图了。

我想说的是,小蝌蚪找妈妈围着甲鱼转,你丫跟这装他妈什么王八孙子?还什么他妈必然性?

下回找一片子上映前就让你看,你能知道最后卖多少?能知道多少观众能第二次第三次走进影院再看?!

我送这教授六个字:马后炮,不值钱。好好教你的学生,给自己的国家多培养几个有用的人。

当然,业内小辈儿和等着论文答辩的同学不排除个别捧臭脚的,这在原文评论也能看见。


别说十几亿,能卖几亿票房的电影一年内数也数的过来。

既然票房高,肯定是老百姓喜欢,能逗大家一乐儿。

如果这次#泰囧#真能超过#阿凡达#,我真心祝福,也是真心高兴。

毕竟是咱中国人自己的片子。


专不专业放一边儿,咱们谁从小到大都看过不少电影儿,美国大片儿的好多东西咱们确实没有。

这中间差着远不止一二十年,先说特效,咱们后期制作往多了说是几千万人民币,他们是美元,等量换算一目了然。

再有,中国不是没有好导演好演员。很多题材内容是拍不出来,不是咱们的导演编剧都是弱智,都不知道观众喜欢什么。大框架太小,里面的小框架又太多。严重制约导演编剧的发挥创造,而这两个职业又恰恰是非常需要发挥空间。

每年中戏、北电、传媒还有各类艺术院校多少毕业生和半路出家的,能几个人才么?

中国十几亿人非要挑十一个上场踢球的谁信就挑不出来?为什么?问自己。



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别再问我票房这事儿了,问也白问。

还有记者朋友,我这职位说了也不算,说多了还容易出事儿。什么票价、版权、票房乱七八糟的您该找谁找谁,放过我。您给我发私信我也不回。



最后,希望大家能多支持国产电影,不管是不是我们公司的。

喜欢的,您跟身边朋友念叨念叨,不喜欢的,您骂几句也行。买卖不成仁义在,不买东西捧个人场儿。

干这行真不容易,真没大家想的那么光鲜,潇洒。


请以后别再黑这个坑内个了,我代表我认识的全体同行谢谢大家。



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的,已经过节的祝你们幸福。没过节的,我悄悄告诉你,看看黄历,今天没过也挺好。





上面说的所有话都是我自己想说的,跟公司一点儿关系没有。有事您冲我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票房内点事儿
后一篇:简评尤文首败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票房内点事儿
    后一篇 >简评尤文首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