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波媚媚
秋波媚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1,390
  • 关注人气:4,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么做空?

(2014-12-03 22:10:37)

有人说,国内股市没有做空的机制,所以问“我党是如何做空的”?我觉得这不应该是问题,但怎么就有人问这种问题呢?说明大家对股票市场的认识还是相当有限的。我努力说明一下吧。

 

一个正常的交易,买就是做多,卖就是做空。我们的股票市场里,是先买入再卖出。所谓的有做空机制的股票市场是除了先买入再卖出之外还能先卖出再买入,仅此而已。所以,所谓的做空机制并不神奇,而没有所谓的做空机制的我们的股票市场也不是没有空头。

先买入再卖出的我们的股票市场里,怎么驱动股票下跌呢?说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某庄不听话,应该跌不跌,就是涨,我们又没筹码,怎么办呢?我们也去买。是在不听话的庄的上涨途中抢筹码。比如此庄的股票已涨到10元了,我们就从10元开始买。时间要求紧的话,就冲涨停。涨停吃货也是正常的。行情越疯,筹码越容易收集。然后就是在指标开始调整时在关键点砸货。货压下去后,指标会逐渐走坏,庄家会救盘,也只能在指标未走坏之前。真走坏了,那就墙倒众人推了。在指标的空头最强时,就要把压货时放出的筹码收回来了。如此反复,我手上的筹码会越来越多,但股价是反复下跌的。那个不听话的庄如何反抗?就看技术水平了。你如果有本事比我的技术强,我也就拿你没办法了。一个股票每天波动的幅度如果是3个点,庄能吃到2个点,我如果能吃足3个点,我就比你有1个点的优势,积累一段时间,我才是庄,你是散户了。然后价格上,你早套住了。我虽然主导了下跌,但我还是赚钱的。

当然,有不听话的出现,我们就出武林高手去比武,我们就太混蛋了。天天打,哪有总赢的?因此,比武林高手更重要的是制度建设,系统设计。一定要把庄收集筹码的非市场因素打散。要建立起充分竞争充分交易的市场机制。这能让庄只是感觉自己是庄,实际是没人能彻底做庄。这种高级别的思维最终是体现在了“证券法”里。

 

我们的股票市场从6124如何跌到1664的?特别是3786之后。因为从6124跌到3786,筹码都砸光了。怎么还能接着跌呢?大家可以观察3786后的每天的K线,基本上如果你在当天的最低点买入的话,隔天卖出是能赚钱的。只是可操作的时间相当短。比如今天跌3个点,明天也跌3个点,但明天的震荡幅度有4个点或者更多。那我今天最低点进的货,明天会有1个多点的收入。后天呢?反复操作下去,指数是天天跌,但我还是有子弹能去让指数跌。实际上就是每天在盘面上捡一把石头,明天扔出去,明天扔完石头后再接着在低点捡石头,为后天服务。连续操作后,指数跳空向下,出现大幅度杀跌了,昨天捡的石头今天扔出去是亏的了,别急,这就没准备再扔石头出去,还是在捡石头,因为这是要准备大反弹了。比如2008年的9月19日。

 

我们的股票市场只有先买入再卖出,没有先卖出再买入的行为本身是为了保护散户。因为你买入后如果亏了,你死拿筹码不放就行了,国家总会解放你。先卖出再买入就不同了,这是要问机构借筹码先砸出去的,借是要还的。还不出就是要割的。你不想还是没用的,有合约,有条款,有程序会全自动割残废你的。因此,只有先买入再卖出的市场虽然投机性不充分,但其用心是可取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