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339
  • 关注人气:1,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大靖谈夺金:赢就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

(2018-02-23 09:08:09)
标签:

杂谈

       在22日的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赛事首枚金牌,也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夺得奥运首金。他表示,如果这枚金牌能掰开的话,他想分给中国队每人一块。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难掩激动之情。他说:“这块金牌是我们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我们相互鼓励和支持,今天已经做到很好。我想把这枚金牌分享给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其实如果这枚金牌能掰开的话,我想分给我们团队每个人一块。

       当晚500米比赛中,武大靖都是一路领滑,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我今天就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一直全力滑,裁判挑不出任何毛病。”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多人被判犯规。在22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前,这支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之师”仅由17岁小将李靳宇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拼得一枚银牌。

       武大靖说:“这次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最后一天大家憋着一口气,出发前所有人一直在给我鼓励,别想太多,一轮一轮拼着来。”

       滑了三场500米之后,武大靖和队友们很快又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最终夺得银牌。武大靖坦言,由于之前500米比赛消耗太多体力,他的路线选择出现了问题,未能夺冠关键还是因为他的问题,不过队友给他很多包容。

       我觉得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从拿金牌开始,期待四年后的2022年冬奥会。我们接力具备拿冠军的水平,期待在2022有一个更好的突破,我们队最不缺的就是意志品质!”他说。

       来源​:新华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