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951
  • 关注人气: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2013-01-18 23:23:03)
标签:

提防宝宝喂养误区

怎样对待家中任性的宝

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纵容满足

育儿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2013年1月18日 睛 风挺大

今天的太阳非常好,但是风太大了,因为这几天要给宝打预防针了,所以还是老实在家待着吧。

 今天做了一大错事,打了宝宝,事后后悔死额咧,回头想想可能不是宝宝的原因,也许是床头厨时间久了站不稳了,宝宝一碰厨子倾斜台灯掉下来的呢。

事情原因:宝每天都要在屋里走来走去的,今天也不例外,走到姥姥屋里时,只听咣噹一声,我以为是他把加湿器给碰到地上了,过去一看原来是姥姥床头上的台灯让他给弄到了地上,我一看就急了,倒不是怕摔坏灯,是怕万一灯爆了伤到他,冲着宝的屁股就来了一五指山,宝立刻大哭起来,我看着他一边哭,小手还在一边抖个不停,这是他害怕了,就这样站在那。俺那一会只是看着他的手在抖,确没有给他一点安慰。还是他小姨过来抱走了他,俺没再说一句话,收拾起台灯,就去看宝宝了。小哥这会变的还真快,好象刚才的事不是发生在他身上一样,和小姨玩的不亦乐乎啊,还哈哈大笑。人家都说现在宝宝不会记仇,但做娘的我确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内疚,内疚的很,宝贝对不起啊,妈妈错咧,不应该发脾气打你,等明天妈妈好好给你补补。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回正题

现在有好多家长还是在给宝宝用学步车,学步车有它的好处也有坏处。

一岁多的宝宝现在有很强的走路欲望,这也许就是人的天性吧,宝宝学会站立后就想迈步去跑,可以看的出宝宝想走路的心情有多么急切,比我们家长还急。

 

宝宝开始学走路时,很多家长还是选择了学步车来教宝宝走路,但也有人反对用学步车。俺就是后者,我们严重反对给宝用学步车,学步车不安全,对宝宝发育也不好。我们宝开始学走路时学步带都没用过,我就找了条他小姨的围巾当学步带用了,有时直接用手架着他的腋下让他学走路。而后就是他自己扶着东西一点一点的挪,再到后来不扶东西自己迈步前进了。

 

学步车好的方面:

一、减低了宝宝学走路的难度,使宝宝能轻易成功地独立行走。因为学步车空间小所以宝宝不会摔跤。

 

二、比起扶着桌椅板凳,沙发厨子,反正是能扶的东西,更稳当。

 

三、最重要的是解放了家长,不必拉着宝宝学走路,不必再扶着,再架着,再时刻看着了,而且宝宝放在学步车后,家长还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两不耽误。

 

学步车的危害:

一、学步车就是为了让宝宝坐着不摔倒,所以那点小地方宝宝根本活动不开,限制了宝宝的自由活动空间。

 

二、减少了宝宝全身锻炼的机会。正常宝宝学走路过程需要宝宝运用身上的所有肌肉,达到身体的平衡,哪怕宝宝摔倒了,也是对他成长有好处的,宝宝摔倒了自己能站起来时,他自己更会感到自豪,让宝宝自由学走路对增强他的自信心也很有好处,我们家长在宝宝学走路的时候小心保护就可以了。

 

三、用学步车不安全容易发生意外。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有了学步车就可以让他自己玩,自己就可以去忙别的事情了,这个时候是最危险的了,学步车用起来感觉没有方向感,而且还不好控制,宝宝这么小就更不好去控制他了,如果房间小的话,家里的物品就会给宝宝带来极大的危险。如果这个时候你正在做饭,宝宝又在学步车里晃来晃去的,万一孩子靠近煮着的东西,伸手去抓,拉,这后果不堪设想啊。不过后者也是我本人多想,现在家长很少让孩子进厨房了。不过,咱还是万事小心。

 

四、最关键的是,用学步车的宝宝容易罗圈腿,网上也有好多相关内容。由于宝宝在使用学步车时没有很好的地运用各种肌肉来运动,腿就会容易变形。还有就是宝宝在用学步车时总是脚尖着地往前挪步,脚后跟都不着地,宝宝长大后如不及时纠正,他就会颠着脚尖走路,非常不好看。

 

总的来说,使用学步车的弊大于利,所以,俺呼吁妈妈们还是不辞辛劳的去帮助咱宝宝一步一步的自己学走路吧,在学习走路的过程中,也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和情感。宝宝学走路的过程一般一个月左右吧,这个过程非常短暂的,你以后想扶都没有这个机会了,就当为以后留个念想吧,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好久没玩这拼插积木了,今天妈妈又给找出来了。看到妈妈给插的小花了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采花大盗下手了

妈妈说我是小老鼠喜欢藏东西,这不我把积木都藏在垫子下边了。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嘻嘻,看看,藏了好多呢。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妈妈问我在干吗,我没说话,把垫子盖上了。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于是又和自己的小板凳玩起的积木。玩的多开心

妈妈给织的围巾玩工了,应该说早就完工了,因为线不够,少了两个做球球的钱,一直等小姨有时间去买线补齐小球球后再拍照片的,可小姨一直没时间去,得,先这样吧,先拍了照片上传,等买来线再补。

帽子早就戴上了,因为少两个球球戴着出门不好看,所以一直放在家里了。

围巾织了一米四左右,是想给宝围在羽绒服外面的所以织的稍长点了。

嘻嘻,拍照水平实在不咋得,拍的效果不好,但实物戴上很好看的。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2013.01.18学步车对宝宝的危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