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团
沈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32,317
  • 关注人气: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性侵3名女生辩称其自愿暴露啥(图)

(2013-09-12 08:54:43)
标签:

教师性侵幼女

两名女童饿死家中

张曙光当庭认罪

上官婉儿墓破坏

精神病母亲勒死

分类: 新闻时评

教师性侵3名女生辩称其自愿暴露啥(图)

 

文/沈团

 

教师性侵3名女生辩称其自愿暴露啥(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称“我为世间带来帅”的补教名师“拳皇”郑凯文,10年前就因性侵案入监,未料他假释出狱后恶性不改,重新执业又在办公室等处性侵、猥亵3名初中女学生共64次,被家长告上法院。法院审理期间,郑男出示脸书对话,辩称女学生都暗恋他,“补教界的罗志祥、爱德华”不需强奸就有人献身,但不被采信,依法判15年有期徒刑。(《人民网》9月11日)

----------------------------------------

    祖国的花朵,家长心中的公主,花季的年龄,幼女遭性侵犯,近年来频频发生。这类案件的发生,都会引来人们对这些不良教师的痛骂,也都会引来民众对教育的反思——性侵幼女案,暴露的不仅是作为教师、校长等成年人的道德节操滑坡,也揭露了目前教师和教育管理的种种缺陷。这些孩子心理上受到的伤害,恐怕更是无法估量的。

    教师这个职业都变成了校园“高危犯罪”的根源,成为了侵犯幼小学生实施犯罪的“高危群体”。在我国师范教育体系中对于法制教育这一块不够重视,才导致一些教师对于法制意识的淡漠。我们的教育要求孩子、学生对老师的话要绝对服从,对老师的行为不去怀疑不做反抗,教师这个职业已经被神圣化,造成许多学生盲信老师,根本不会想到老师中也可能有“坏人”,在这类的校园里,很容易让这些禽兽教师滋生发展。这类人之中,他们或者衣冠楚楚、或者道貌岸然、或者是和蔼的大叔、或者是慈祥的老师……当我们告诉自己的孩子要有爱、要阳光、要善待他人时,我们怎么向孩子来解释那些被侵害之人的遭遇?

  每当悲剧发生后,几乎所有的声音都指向嫌疑人,都指向林林总总的反思,可是一回到现实中,所有的问题又纹丝不动地维持惯性。长期以来,中国学生对老师的认识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之类,也就是说,学生在面对老师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潜在的危险。或者说,由于以往对于教师的正面描述和修饰,导致学生对于教师根本没有任何防范意识。

    很早的时候就有人提出对于孩子要进行性教育,你看,我们的孩子从小没有受到过系统科学的性教育,连“身体的某些隐私部位不能让人触碰”的常识都很匮乏,更遑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啊。这种教育缺失的后果无疑是严重。为什么性知识教育的普及这些年以来一直是干打雷不下雨?只有污秽的脑子才会把性知识教育等同于“羞于启齿的那种事”。小孩子的头脑是非常开放的,如果你遮掩着,就只能把那些好奇、需求逼向他途,他们就从网络、从成人影视、从非法出版物寻找答案。如果连这个科学都看不透、连这个改革都推不开,那些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很容易成为被侵害的羔羊。事实上,国外对于儿童性启蒙和性教育的认识要比我们早很多。在日本称之为“纯洁教育”,在瑞典叫做“爱的教育”,都是从幼儿园开始就向儿童渗透性别、性差异的常识。我们应当学习国外的做法,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教师队伍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强反儿童性侵害教育,维护未成年在校生的利益。

    在许多国家,强奸或猥亵未成年人都被视为泯灭人性的严重罪行,予以严惩。对于一些人来说,罚款与有期徒刑根本不足以让他们惧怕,即使坐牢,过一段时间弄个“保外就医”又晃晃悠悠的出来了。除了大刑伺候,对这些禽兽不如的东西,是否可以考虑“去势”,没收他们的“作案工具”,让他们与“李公公”为伍?

 

 

教师性侵3名女生辩称其自愿暴露啥(图)

 

 

本文由沈团发表(http://blog.sina.com.cn/elveswarlock)仅限新浪博客转载。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任何网站、个人、平面纸媒体、电视等不得转载和发表!

转载请联系QQ:349166614,注明来意。

作者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