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团
沈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32,317
  • 关注人气: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三女生提分手被前男友捅伤谁之责(图)

(2013-09-02 09:36:40)
标签:

大学生恋爱

感情纠纷

恋爱观

杂谈

分类: 新闻时评

大三女生提分手被前男友捅伤谁之责(图)

 

文/沈团

 

大三女生提分手被前男友捅伤谁之责(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寮步校区一大三女生疑因拒绝前男友的复合要求,被前男友连捅数刀,目前尚未脱险。昨日寮步公安分局发布的通报证实了该案。(《广州日报》9月2日)

 

    据了解,8月31日晚7时许,大三女生陈某萍被现任男友及姐姐送到学院宿舍,随后男友及姐姐离开。约10分钟后,惨剧发生。

    “李某明上去之后,把宿舍内的另外3名女同学都赶了出去,然后反锁了门。”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没过多久,就听到了里面有打斗和呼救声。同学敲门,随后门被打开,李某明从宿舍里面匆匆地跑了出来。”

    “凶手曾两次进入宿舍。”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称,宿舍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日19时18分,李某明穿着拖鞋进入了该女生宿舍,几分钟后出来了,还曾跟宿管攀谈。19时50分许,李某明换上一双便鞋,手拿一瓶矿泉水,又一次进入该宿舍。“当时宿管问他干嘛,他没说什么就上去了。”该负责人称,“19时57分,就看到他匆匆地跑出来了。”

  一知情人称,陈某萍和李某明此前还曾因感情纠纷到派出所报过案。


    大学生恋爱在现代社会已经非常普遍,大学里面的正是青春期的少男与少女,爱情在这里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但不知何时起,这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却遭遇从来没有过的质疑:现在的大学生感情泛滥,夹杂了大多的功利、欲望、放纵在里面。每年毕业时,情侣们最后一顿饭,最后一次拥抱, 最后一次亲吻,然后转身离开,踏上各自的旅途,从此把这段感情遗忘,就像从来没有发生一样。在大学中爱情只是被当成了一种需要。

 

    刚开学就发生如此惨痛的一幕谁该为整件事情负责呢?
    第一、大学生恋爱关系不稳定,盲目恋爱导致纠纷频发。
    我们的大学生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在外人眼中是涉世为深的成年人。这种定位不无道理,因为多数大学生的心智发展并还不是很成熟的。这一观点可以集中表现在恋爱关系之中。李某明和陈某萍曾经因为感情纠纷已到过派出所报过案,但并未引起家庭与学校的注意,导致纠纷愈演愈烈。
    第二、学校监管不力,并未阻止悲剧的发生。
    刚开学学校人员混杂,应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和预防突发事情,但是,第一次李某明进入宿舍与陈某萍发生打斗,也听到了陈某萍的呼救声,为何未去劝阻,当凶手第二次进入宿舍,学校保卫处只是观看宿舍监控录像,只是询问了一下,但并未阻止其进入女生宿舍,期间还与宿管攀谈。
    第三、社会不良环境的影响。
    俗话说环境塑造人,什么样的环境塑造什么样的人,放眼当前的社会环境,在世风日下,人心浮躁以及享乐主义盛行的今天,很多年轻人,包括一些大学生甚至高中生,不仅学会了早恋处朋友,还学会了放纵自我,性观念变得越来越开放。
    第四、父母对孩子日常的忽视。
    陈某萍和李某明此前还曾因感情纠纷到派出所报过案。暑期肯定也曾经有过联系或争吵,可是父母为何没有察觉。很多时候,太多的父母往往只顾埋头自己的工作和事情,而对子女的成长和教育缺乏必要的关心,加上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孩子孤独缺少知心的朋友,有了心事不知向谁倾诉,父母再不管不问不陪,不主动和她(他)们做朋友,她(他)们也只好去找异性处对象做朋友,最终出现各种问题。


    大学生恋爱的几大特点
    1、爱情至上,有些同学把爱情放在认识的第一位,认为“没有爱情,活着就没有啥意思”。在恋爱过程中往往产生很多的消极影响,有的分散精力、浪费时间、成绩下降,有的只有“两人”世界,脱离集体,有的影响了正常的同学交往。一旦失恋以后就认为从此生活没有了意义,学习没有了动力。
    2、相互攀比。看到别人成双成对,自己心里难以平衡,于是随大流也追求异性,从此而产生某种心里的满足感以极大地满足自己的虚荣。
    3、相互炫耀。有些大学生在择偶的时候非常注重对方的外表的。认为相貌好才能在朋友中炫耀,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脸上有光彩。这虚荣心的诱使导致对恋爱观理解的扭曲,盲目追求外表。
    4、注意恋爱过程,轻视恋爱结果。现代大学生流传着一句顺口溜“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一些大学生把恋爱当作一种寻求刺激,为了充实课余生活,排除寂寞,填补空虚,把恋爱当作一种消遣。这种行为实质是只强调爱的权利,而否认了爱的责任。
    5、恋爱观念开放,传统道德淡化。随着时代发展,当今大学生恋爱观念日益开放,传统道德逐渐淡化。对性行为抱不严肃的态度,认为这是“个人自由”可以不受干涉,随心所欲。
    6、爱情承受能力较弱,有的失去信心,放弃对爱情的追求。

 

    恋爱已成为大学普遍的现象,然而大学生处在特殊的时期,其恋爱观和恋爱行为的正确与否会直接影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也会影响大学生的事业和前途,影响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传统的大学生恋爱观不断受到着各种因素的冲击,并形成了一些新的特点。


  不正确的恋爱观会带来许多烦恼,会造成许多错误。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肩上担负着太多的责任。大学时光宝贵而短暂,绝不能因为好奇而随便去尝试着谈一场恋爱。“恋爱”绝不能纳入大学的必修课中,我们应把精力完全放入学习中,去获取知识,因为这些都将是你人生的基础。


  大学生应该具有正确的恋爱观,这会成为你树立正确人生观的一部分。事业的成功,爱情的成功才是你成功的全部,但请你现在不要操之过急。现在多给学习一点时间,以后你才有更多的时间留给那最美的恋爱季节,成为最幸福的人。

 

 

大三女生提分手被前男友捅伤谁之责(图)

 

本文由沈团分享(http://blog.sina.com.cn/elveswarlock)转载请注明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