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9,594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乌鲁木齐馕文化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逛吃一条龙

(2021-10-22 09:50:17)
分类: 新疆风土人情

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有一个馕文化产业园,可以逛吃一条龙。这是2018年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以馕文化为基础,按照“工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以传承新疆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劳动力就业为目标,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歌舞演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其中整体厂区面积为3.71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约1.18万平方,可容纳540辆车辆停放。2019年6月,被乌鲁木齐市特色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评选为乌鲁木齐市级特色美食街区。

馕产业园正成为新疆各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馕文化陈列馆、主参观通道

12个区域经过文旅改造升级的

作为新疆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继续以“馕”为载体,重点呈现新疆特色

它拥有两千年的悠久历史

口感独特、品种丰富

不仅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美食

更是新疆人民饮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馕体验馆,还有这样的电子屏幕,新疆人都可以看懂,游客们可以看懂吗?

展览馆展示的都是西域风情

新疆特产沙棘饮料,沙棘汁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饮之能活血降压,降低胆固醇,缓解心绞痛发作,防治冠心动脉样硬化性心脏病有明显效果。常饮此汁,减少疾病强健身体,益寿延年。

这是旅游打卡地,大馕坑,里面展示烤馕,特别的逼真,游客们都会在这里打卡留念

民族风情很浓,

在新疆人的饮食中,

一日不吃馕,两腿直打晃

烤肉配馕,是绝搭

馕作为新疆美食的一种

在新疆人心目中的地位

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来体现,馕就是新疆人民的灵魂!

馕不仅是主食,也是零食,更是一种装饰品,比如馕锁扣、冰箱贴、抱枕等,维妙维肖,非常形象,可以随时挂在身上,也可以作为礼品送给朋友。

烤包子也是新疆特色美食,这是新鲜的烤包子,牛肉,羊肉俱全

感受一下新疆的特色美食,小油馕,肉夹馍。参观完,也在这里品尝了一顿馕美食配羊杂汤。

烤肉,馕文化园里面不是很贵,一串7元,现烤,新鲜,香味浓郁

虽然被誉为旅游景点,但是里面的东西不贵,这种价格和我们平时在街边买的一样价格,各种口味更加齐全,现烤现卖

石头做成的新疆手抓肉,真是太逼真了

这些馕店,在网络都有自己的旗舰店,现场买的都是现场自作的,包邮到家

据不完全统计

馕的种类有300多种之多

一天吃一种,一年都不重样

吃法更是多种多样

炸着吃、泡着吃、炒着吃,和烤肉一起吃,新疆炒米粉,现在都有馕炒米粉,好吃的不得了

就用烤馕“烤”出一个国家3A旅游景区

游客在这里能够全方位体验烤馕文化

还可以见识上千人同时烤馕的奇观

馕还可以做出如此多的图案,在我们的印象中,馕都是单一的色彩,最多上面加了一些芝麻、牛羊肉等

在人们的印象中,人们家中烤馕用的馕坑基本都只有一口铁锅那么大,里面一次性也只能烤十几个馕,但我们在馕文化产业园看到,这里有一个直径两米,高达数米的馕坑,里面一次性可以烤成百上千个馕。

却没有想到新疆馕文化产业园里面的馕不仅做出了很多不一样的色彩,而且还能写出许多文字,绘出很多图案。

还有展览馆,展示着西域风情文化

一方水土,一方风物。

馕,作为新疆各民族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积淀着两千年的丰厚历史、情感以及文化内涵,在新疆人的餐桌上具有无可取代的地位,在新疆饮食文化中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疆的馕竟然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形状,而我们平常看到的馕基本都是园形的,但馕文化产业园的馕不仅有圆形的,还有方形有、心形的、动物形状的、人物形状的……,而且这些形状并不是现在创新研发的,而是历史上早就有的。

不知道有小伙伴们,看出来这是哪位名人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