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2021-10-12 09:54:11)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对于蒜薹我是来者不拒。虽然看到好多地方叫做蒜苗,我以为是叫错了,后来仔细看看,人家真的叫做蒜苗。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蒜薹怎么是蒜苗呢?蒜薹就是大蒜长出来的杆,而蒜苗是怎么也长不成那样的杆,原因就是两种不同的大蒜长了不同的叶子和杆。也许是人家地方习惯方言形成的叫法吧。反正不管是蒜苗也好,还是蒜薹也好,都是我喜欢吃的味道,蒜薹和蒜苗都一样,我都爱用来炒肉。搭配最多的就是蒜薹炒鸡蛋、牛肉、羊肉。而蒜苗我就是用来做调味菜的,毕竟是叶子类的,味道比蒜薹更香些,更适合做配菜。炒酸白菜、雪里蕻等这些泡菜,用蒜苗搭配,更好不过了。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这次就用蒜薹炒了猪肝,我可是对内脏类的也是来者不拒的,用外星人的话说就是“另类”,对了,外星人对于肝脏类的总是嗤之以鼻,宁可吃蔬菜也不吃肝脏,说是像我这样的“另类”才爱吃的。外星人,好多喜欢我菜谱的亲们都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有外星人的闺女,就有外星人的妈”,外星人你就好好琢磨吧。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主料: 蒜薹、猪肝、红辣椒

辅料:植物油、盐、姜、味级鲜、淀粉、花椒粉、香油、鸡精、白糖

做法:1、把猪肝用凉水侵泡 2小时、中间换两次水,再次清洗血水,切片装碗,倒进开水,翻动猪肝至全部表面变色。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用花椒粉、白糖、生抽拌均匀,再用淀粉拌均匀,再用香油拌均匀腌制5分钟

2、蒜薹去掉尾部洗净切段,用少许盐拌均匀腌制3分钟入味,姜切末,红辣椒洗净切斜段

3、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猪肝,翻炒变色变坚硬捞起

4、再次热锅凉油,油热8成下姜末翻炒出香味,下蒜薹翻炒出香味,加辣椒翻炒均匀

5、下猪肝翻炒均匀,加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小贴士

1、猪肝一定清洗去血水,侵泡时间久一些

2、蒜薹用盐腌制可以很入味

能护眼下饭的菜就是它,简单又好做,几分钟炒一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