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伏早餐4种主食,两种菜,配解暑水果,网友说,吃的太多

(2021-08-01 09:04:26)
标签:

杂谈

分类: 家常菜

现在已经进入中伏了,在三伏当中,属于最炎热的一个伏了,气温也越来越热,外出工作很容易出汗,这里再强调一下,露天工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暑,千万不要为了挣钱而不防暑。而中伏从第四个庚日开启,即从7月21号开启,今年中伏有20天,到8月9号结束。今年的“中伏包大暑”,而大暑也是有小热到极热的时候,所以中伏包大暑,像是热上加热的效果,这样就更加热了。我们一定要在饮食上多注意调整,多吃绿豆汤和清热解暑的食物,来防止中暑。早餐4种主食,两种菜,配解暑水果,网友说,吃的太多!

我们新疆真可以说不是太热,只要不在太阳下面呆着,真的不会中暑,而家里即使没有空调电扇也不会太热,即使是同样的 温度,我们这里没有南方焖热,这里可是避暑好地方。在饮食上,今天早餐就喝了牛奶,吃了抓饭,来补充营养了。

早餐主食:新鲜纯牛奶+抓饭+粽子+花卷

菜:炒丝瓜+胡萝卜丝小菜

水果:西瓜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4452

胡萝卜丝小菜,这是头天做抓饭吃剩下的,早餐可以直接吃,一般做这样的小菜,也是头天腌制做好,在冰箱保鲜,这样味道好,是用生胡萝卜丝和皮牙子丝,加青辣椒丝一起,加香醋、盐拌均匀腌制,吃的时候加油泼辣子拌均匀即可是上桌了,爽口去油腻又开胃,是吃抓饭的标配。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44471

炒丝瓜,我爱吃,就用青辣椒爆炒出来,软软的清香美味,做早餐清淡不油腻,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女人多吃丝瓜好,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45455

抓饭,这是头天吃剩下的,做的是碎肉抓饭,羊肉已经吃完了,就剩下这么多了,就早餐加热吃了。其实新疆人早餐吃抓饭很多的,尤其是民族,早餐午餐一起吃抓饭。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45560

我们就是这样吃抓饭的,这是标配的小菜,如果你来了新疆,看到这样的小菜,一定要尝尝,吃抓饭都不油腻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45916

姜黄胡麻子花卷,是我买的,早餐就用蒸锅加热吃了,这是我们的爱吃的味道,一般家庭都有这种调味品做面食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50031

红枣葡萄干粽子,平时我也包粽子,尤其是端午节包很多,在冰箱冻着,想吃了就再次煮一煮,做早餐吃不错,这是红枣葡萄干馅的,软糯甜甜的很可口。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55817

新鲜纯牛奶,在夜市上买的,一公斤7元,啥都涨价了,唯独新鲜牛奶没有涨价,每天牛奶车必来,煮一煮香浓又好喝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57779

西瓜,我们新疆的下野西瓜,很甜,一公斤3元左右,市场和超市价格相差不少。伏天多吃西瓜清热利尿又解暑。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60221

我家伏天的早餐,基本就换着花样吃,看过我晒早餐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早餐我老公爱吃米饭,闺女爱吃面食,我是什么都吃。这次的抓饭是我吃的,粽子和花卷是老公和闺女吃的,牛奶每个人都喝,菜也是都吃。

我早上起来就用蒸锅下面煮粽子,上面一层加热花卷和抓饭,一边就清洗丝瓜,炒菜,切水果,煮牛奶,等粽子煮好了,所有这些都做好,就等着上桌吃了,一顿早餐4种主食,两种菜,一个水果,不到20分钟就搞定了,做早餐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变着花样做。我这次的早餐,发到群里,网友都说,我家早餐吃的太多了,品种也太多了,我们吃不起!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669375267353

跟着可可做饭菜,给家人一份关爱,一份健康保障卡!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日分享好吃好玩的,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