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鸭肉做法很补人,几种营养叠加,能量满满,天冷吃真好

(2020-10-29 11:17:19)

秋季鸭正肥,此时不吃待何时?鸭肉,在我们的餐桌上也是常见的肉类,被称为是两只腿的家禽肉类,在养生食谱上也有一席之地。鸭肉最有名的做法就是“烤”。翻开全国餐饮地图,烤鸭可谓是百花齐放,但真正算得上流派的仍然只有南京烤鸭、北京烤鸭、广东烧鸭三种。因此,吃货之间流传一句话:居庙堂之高,则北京烤鸭;处江湖之远,则南京烤鸭。

自己在家做烤鸭很麻烦,而且做出那种正宗的流派烤鸭味道很难,首选你无法拥有烤鸭的工具,再就是你无法有烤鸭的秘方和鸭子的好品种,即使有,你也无法做出地地道道的烤鸭味道。这个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所以啊,在家烤鸭做不来,那就炖鸭汤吧。我家一般吃鸭也是这种做法比较多,再就是烧鸭,也是比较重的口味。炖鸭就比较清淡多了,加的食材也是清淡口味。就是我们常说的清炖,不炒不加香料太多,直接下锅炖出来。

这鸭肉做法很补人,几种营养叠加,能量满满,适合霜降后吃。现在是秋季,正是吃栗子的季节,搭配玉米和栗子一起炖鸭汤,栗子吸收了鸭汤的鲜美,绵软又糯糯,鸭肉吸收了玉米的清香,更加的鲜美好吃,不腥不腻,肉质鲜嫩,汤汁清澈香浓。尤其是用新款电压力锅炖出来,保持了原汁原味的鲜美,真是特别的好吃美味。

主料:鸭腿2个、水果玉米一根、栗子400克
辅料:盐、姜、料酒、花椒粒10个

做法:1、把鸭腿洗净切成大小一样的块,不要太大了,姜切片,把鸭腿凉水下锅。加白酒煮来,捞起来,洗去血沫

2、水果玉米洗净切块,栗子去壳(去壳方法:将生板栗放在阳光下曝晒一天,板栗壳会自动裂开。生板栗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几天,板栗皮就很容易剥了。再煮开的热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将生的板栗直接放进去煮五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来很容易就能将皮去掉了,这种方法可能是大家用得比较多的)。

3、把鸭腿肉块和栗子、玉米,加进臻米UFO饭煲压力锅。

4、加姜片,花椒粒,可以几片香叶去腥味(可选)

5、加入清水,不要太多了,一般盖住食材就可以了,这样汤汁浓郁好吃,多的汤汁可以炖菜和泡米饭吃,也可以更少一些水,因为电压力锅不太损耗水分。

6、盖上电饭煲的盖子,插上电源,启动“炖肉”模式;压力锅电自带的时间就可以 ,这是行业首创智能识别双胆, 即是压力锅也是电饭煲,压力锅模式下,肉烂汤浓,中途自动排压,可过程中随意加菜

7、饭煲压力锅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就完全不需要看管了。弧形立体加热 。6段控温大火沸煮 ,释放营养,还可以12小时智能预约 .这个锅太好用了,电饭煲和压力锅,两个功能,一个锅顶两个锅用,只花一个锅的钱,而且颜值太高了,做饭都心情好了。

8、等时间到了,排掉压力,就可以加盐搅拌均匀,在焖一会入味

9、出锅时撒上香葱末提香味,鸭肉香浓好吃,栗子软糯,汤汁带有玉米的清香,这个秋末的霜降,喝一碗热气腾腾的鸭汤,真舒服暖和。尤其是上班族,提前预约好,下班回家就可以美滋滋的享受了。

可可的小贴士
1、鸭腿最好用新鲜的比较好,这样炖汤鲜美好喝
2、栗子和鸭腿一起炖,比较软糯,不会炖碎要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