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9,594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包粽子的糯米泡多长时间最佳?

(2020-06-23 10:27:44)
分类: 街头小吃零食

粽子,这是端午节的标配美食。也可以说是主食,至于口味包法嘛各地都不一样,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口味,有咸味的,甜味的,素馅的,肉馅的,干果的原味的等等,最受欢迎的最常见的应该是:红枣的和肉馅的,正方形的,长方形的,三角形的等等都有,唯一相同之处就是都用“糯米”。

糯米分为长粒糯米和圆形糯米,包粽子最适合用圆形糯米,这种糯米黏性比较强,而且软糯性比较好,而长里糯米黏性不强,有点像泰国香米,不太适合包粽子。作为粽子,就是要软糯粘浓。如果在浸泡的久一些,就更加的糯性粘性十足。

包粽子的米泡多长时间最佳?

包粽子糯米必须浸泡4小时以上,最低4小时,这样才能把糯米泡软,吸收水分以后的糯米,黏性成分才能释放出来,包粽子才能黏软糯好吃。煮粽子也可以节省时间。

怎么浸泡糯米?

把圆形糯米用一个大盆,加足够的清水,水量要超过米的四倍——最好,多清洗几次,就用手在里面找一方向搅拌几下就行了,再换清水,这样清洗几次,差不多成清水了,再次加足够的清水,水量要超过米的4倍以上,这样米粒经过开以后,充分吸收了水分,米粒细胞壁胀破了,变的膨大,黏性成分就释放出来了,水分也变得少了,如果水量太少了,就会暴露在空气中,糯米由于天热会变质,甚至泡的久了会变味,就不能包粽子,因此必须加足够的清水。

每个地方包粽子不一样,有的地方包粽子糯米不用泡,直接洗洗包粽子了,还有的地方就是泡一天,或者泡一夜,这种长时间的浸泡的糯米,中间必须多次换水,而且水量要足够的多,才能保证泡胀的糯米不被暴露在空气中被氧化变质。

小时候记得每到端午节前几天,妈妈就会提前用一个大盆,装一半的糯米,把大盆加满清水,把糯米泡一夜,一般就是8小时了,早上起来就再次换清水再泡,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把粽叶在大锅里煮煮消毒,要知道那是竹子的叶子包的,可以回收再次利用的,包粽子之前就的提前泡泡清洗,在下锅煮煮,就开始用它包粽子,竹香味浓特别好吃。

因此,还是建议包粽子之前必须把糯米浸泡4小时,如果时间充足,最好多泡,这样粽子才能软糯粘性十足,吃起来口感极好。

煮粽子现在都有高压锅,可以用电压力锅或者普通高压锅煮,这样粽子粘糯性,更加好,口感也是更加好。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