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粉条和它天生就是一对,不用泡,煮一煮就上桌,根根入味又下饭

(2020-05-17 20:46:39)
标签:

土豆

粉条

分类: 家常菜

导语:粉条和它天生就是一对,不用泡,煮一煮就上桌,根根入味又下饭
炖菜一直是我家常见的做法,一年四季都可以做出不同的炖菜。一般都认为炖菜只有秋冬季节才吃的多。我不这样认为,炖菜的食材有很多种,做法上也可以做出不同。那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了。炖菜可以是炖肉类,也可以是炖蔬菜类的,也可以是蔬菜和肉类一起炖,至于调味品嘛,香料、火锅底料、豆瓣酱都可以加,主要是看你家的口味了。随手家常菜,软糯又开胃,配上米饭呼啦啦可吃上几碗。

我家就属于重口味,炖菜除非是鸡汤类的,一般都是清炖,不加香料或者重口味的调味品,这样鸡汤才能体现出鲜美来。尤其炖蔬菜类的,那可是加辣皮子和重口味的香料多些。粉条是我家最爱吃的干食材之一,家里如果没有多的蔬菜了,就想着吃粉条,随手的蔬菜和或者干菜,泡一泡洗一些,就拿一把粉条扔进去,加一些水就是一锅炖菜了。这样炖出来的粉条尤其好吃。 我可是一直建议主妇们家里可以多存点干菜,尤其是把爱吃的干菜多囤点,这样偷懒不想去买菜了,就可以利用上了,在搭配家里仅有的食材,就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新菜出来,甚至就是你的创意菜品了,往往创意菜,就是在这不经意间被创意出来的,我可是受益匪浅哟!粉条和它天生就是一对,煮一煮就上桌,根根入味又下饭。

今天可可就做了《土豆炖粉条》,也是随手的家常菜,也是不经意间创意出来的做法,土豆一般我家都有,就是家里的备用蔬菜之一,因为土豆太能存放了,不易坏掉,可以放上半个月都不会坏。偷懒的时候就可以用它炒一盘或者炖一盘。如果你爱吃重口味的,可以加一块火锅底料在里面。比肉都好吃哟,土豆被炖的软糯香浓,粉吸收了土豆和汤汁,顺滑又香浓可口,搭配米饭就可以呼啦啦的吃上几碗米饭了,真是简单好吃的家常菜,虽然没有肉,但是比吃肉都开胃下饭,真是色香味俱全,因此,建议小伙伴们爱吃辣味的,家里可以常备一些火锅底料,那做菜就方便太多了,还可以随时吃上火锅哟!

菜名《土豆炖粉条》
主料:土豆500克、干粉条150克

辅料:植物油适量、盐适量、八角1个、辣皮子2个(不吃辣的不加) ,姜5克、老抽5克、香葱2根、火锅底料50克。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大小一样的块,姜切末,香葱洗净切段

2、干粉条洗净,可以用凉水泡一会,也可以不泡,看你的煮粉条的耐心了。

3、热锅凉油,火锅底料炒出香味和出红油,加八角和辣皮子、姜片爆出香味,(没有火锅底料的,可以加点豆瓣酱也不错)

4、加土豆块快速翻炒均匀,多翻炒几分钟把土豆炒出水分出香味。

5、加点生抽翻炒均匀上色,喜欢颜色重的,可以加点老抽,比较上色。

6、加清水盖过土豆块,大火烧开,转中火烧10分钟左右以后,看到土豆差不多快熟了。

7、下干粉条翻炒均匀,汤汁一定要盖住粉条,这样粉条可以吸收汤汁变的好吃。

8、加盐翻炒均匀,可以加锅盖焖煮几分钟,这样土豆和粉条都熟的快,味道好,粉条不要加的太早了,要不土豆没煮熟,粉条就被煮碎了。

9、加鸡精翻炒均匀,在煮2分钟左右.

10、撒上香葱段即可出锅了。

可可的小贴士
1、粉条可以不用提前泡软,这样和土豆一起炖,可以吸收它们的汤汁更加好吃了。
2、爱吃辣椒的可以加点肉一起炖出来,味道更好吃。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