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家人爱上吃米饭,就学我拌一拌,酱香味浓,回回都光盘

(2020-05-05 21:18:55)
标签:

电饭煲

米饭葱油

分类: 主食

导语:让家人爱上吃米饭,就学我拌一拌,酱香味浓,回回都光盘

葱油,很多地方都有,它就是家庭必备的调味油,由于是用香葱炸制而成,香气特别的香味浓郁油,它含有丰富的辣素和挥发油,能拌各种菜品,也能制作多种美食,用葱油做的葱油面就是最为经典的葱油美食了。葱油虽然香味好吃,但是做法就有两种,一种就是用香葱和植物油直接炸制而成的,还有一种就是用植物油和香葱加上酱油和白糖一起炸制而成的,这种做法就是经典葱油面的用的葱油。颜色红润香味悠长!

我家不经常吃葱油,但是不妨碍爱吃,我每次做葱油就是办面条吃了,因此每次就多做一些,就是加了酱油一起做出来的,这样味道更佳浓郁好吃,拌菜拌面更好看有卖相。每次多做的葱油,装在玻璃瓶子里封闭好,放入冰箱可以放置一个半月左右,慢慢吃。葱油保存以后油和调料会分层!所以搅拌一下在舀出来,就可以了拌着任何食材了。米饭别再直接吃了,多加一步骤,上桌就被清盘,粒粒香浓!

今天可可做的《葱油拌饭》,不是纯纯的用葱搬出来,而是加了胡萝卜和青菜丁一起,拌着香味浓郁的葱油,吃着胡萝卜和青菜丁的清脆爽口,粒粒分明的油润米饭,吃一口让人回味悠长,菜都不用炒了,但是营养一点不少,如果你是爱吃肉类的,可以加一些肉丁一起拌着吃,那才是美味至极了!让家人爱上吃米饭,就学我拌一拌,酱香味浓,好消化!

菜名《葱油拌饭》

主料:大米300克、芹菜一颗、胡萝卜100克

辅料:植物油35克、食盐2小勺、香葱5棵、生抽4勺、老抽2勺、白糖1勺

做法:1、把大米洗洗,胡萝卜洗净切丁,香葱洗净切段。

2、准备好电饭煲的滤糖甑,加入硅胶垫,可防粘,容易清洗,也不影响米饭口感。甑子一体压铸成型,此设计有919个,可让米饭粒粒受热均匀。甑子放到内胆中。

3、把洗好的大米,胡萝卜倒入臻米脱糖养生蒸汽饭煲X6中,再加入清水,注意,因为是做的脱糖饭,需要米汤分离,蒸出低糖饭,达到上饭下汤的状态。所以,加水量比平时稍微多一些,高出大米1厘米即可, 8项米汤分离核心专利技术,米和米汤真实分离,脱糖率44%。

4、盖上电饭煲的盖子,通上电源,启动“脱糖饭”模式;系统默认时间是22分钟,这算是超快速的电饭煲了。特别的节省时间又省电,很适合上班族用。

5、电饭煲开始工作, 现代科技还原古法匠心,煮、沥、蒸三步蒸出低糖柴火饭。蒸出来的米饭香儿不甜,Q弹有嚼劲。

6、这个时间可以做把芹菜洗净切小丁,下到开水里烫变色捞起来,稍微过一下凉水待用,做调味汁,取一小碗,加入2勺老抽和2勺生抽,再加入1勺白糖、加一勺盐拌均匀调成味汁。

7、油烧8成热下香葱,转小火继续先炸葱白,再炸葱叶段至颜色渐黑形状变干,关火待油温降低一点倒入调好酱汁。

8、开小火继续熬制1分钟即可出锅,这就是葱油了,香气浓郁。

9、 等低糖饭时间到,电饭煲会发出提示音,米饭就制作完成了;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米饭,可以马上盛出来,我们这次做的可以直接拌葱油吃。

10、把米汤盒抽出来,看有一半盒沾稠的米汤,这是因为米汤和大米彻底分离,带走大量的淀粉,蒸出来的米饭,低糖更健康。

11、把蒸好的米饭倒出来,也可以直接把葱油倒进蒸好的低糖饭上面拌均匀,撒上焯水芹菜丁,一起吃,香气浓郁可口,粒粒分明的米饭,在搭配芹菜丁的香味,真是太好吃了。

可可的小贴士

1、用香葱做葱油比较香浓,可以多加香葱,味道更佳浓郁

2、熬制葱油,千万要小火熬制,小心糊了,油会发苦,所以你们就用小火不要急于求成

3、蔬菜的搭配,可以任意选爱吃的口味就行。

4、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就全称小火,永远不会出错!特别稳。

5、大多数教程都不用葱白,但是葱白真的好吃,可能是嫌麻烦,但是好吃的东西永远不要嫌麻烦。

6、生抽:老抽:盐:糖= 4 :2 :1:0.5比例即可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