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要吃这种鱼,鱼肉鲜嫩刺少,不用煎不用烧,浇上油太香了

(2020-04-14 22:28:07)
标签:

蒸鱼

电饭煲

分类: 各种鱼类

导语:4月要这种鱼,鱼肉鲜嫩刺少,不用煎不用烧,浇上油太香了
我爱吃鱼,每周必须要吃一两次鱼,烧、焖、炖等等,不管哪种做法,我都爱吃。我是重口味吃鱼必须有辣椒,尤其是焖鱼烧鱼那是必须的加多多的辣椒。就是清蒸鱼一般也的加辣椒,哈,要是南方小伙伴们看到,会认为我把鱼的鲜味吃没了。平时吃的最多鱼类就是花鲢鱼、草鱼、鳊鱼等。我做鱼不煎不烧,鱼肉鲜嫩无腥味,入味又不碎,新手要收藏。

今天做的就是花鲢鱼,也叫做胖头鱼。胖头鱼肉质细嫩似豆腐,刺儿又少,营养价值也很高,它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是我们这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鱼。记得老人们说过,这种鱼以前还是坐月子女人常吃的鱼,把它炖汤,连汤和肉一起吃,可以帮助产妇快速恢复身体,也适合病人恢复身体期间食用。4月要这种鱼,鱼肉鲜嫩刺少,不用煎不用烧,浇上油太香了。

我买这种花鲢鱼,鱼头已经被切开单独分开卖了,鱼身子一公斤 12元,就够一顿吃了。用最简单的做法,不用煎不用炸,用辣椒酱烧一烧,酱香浓郁,入味又好吃。在用冒烟的热滚滚油泼出来,激出香葱的香味,在搭配鱼肉的鲜美,那简直太鲜美好吃了。小伙伴们,不会煎鱼,不会烧鱼的,一定要试试这道《辣椒酱蒸鱼》,尤其适合新手做哟!我做鱼不煎不烧,鱼肉鲜嫩无腥味,入味又不碎,新手要收藏。

菜名《辣椒酱蒸鱼》
主料:新鲜花鲢鱼500克
辅料:植物油适量、盐适量、姜10克、大葱一根、生抽10克、料酒10克、辣椒酱一大勺(大约20克)、花椒粉2克(可选)。

做法:1、把新鲜花鲢鱼洗净去掉内脏和肚子里面的黑膜,这个是做鱼不腥的基础,切块,蒸鱼吃的是新鲜,所以活蹦乱跳的新鲜鱼最好。

2、把葱姜洗净切片,再洗一些香葱和香菜,香菜和鱼是绝搭,调味更出色。

3、把鱼块,加料酒、生抽、花椒粉、葱姜一起拌均匀,腌制10分钟。

4、腌制好了,再加一大勺辣椒酱在上面,辣椒酱很咸,一般不用不用加盐了,蒸的时候把葱姜挑出来扔掉,再加上新鲜的葱姜即可。这样鱼的腥味减少很多。

4、把腌制好的鱼块最好装在深盘子里或者深碗里,因为蒸的时候水汽比较多,把臻米脱糖养生蒸汽饭煲X6加入清水,把碗放进去。

5、盖上电饭煲的盖子,臻米脱糖养生蒸汽饭煲X6 插上电源,启动“营养蒸”模式;系统默认时间是30分钟,如果想增减时间,可以选择功能,一般功能自带时间就足够了,特别的节省时间又省电,很适合上班族用。

6、臻米脱糖养生饭煲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就完全不需要看管了。12H智能预约,美味随心而定。如果你是上班族或者做早餐煮粥,可以预约好时间,这样更轻松了。

7、时间到了,将电饭煲电源拔掉,取出来鱼块,蒸鱼用筷子轻轻扎进去,不沾筷子就是熟了。这个电饭煲可拆卸上盖板,清洗方便不藏污纳垢;蒸汽阀轻触即开,轻松取拿;机身一体,轻松擦洗,360度无死角;时尚方形外观,收纳方便.6、把鱼块撒上事先切好的香葱末,有人说蒸好的鱼块要换盘子,这样减少鱼的不腥,是否正确,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

8、热锅凉油,把油烧到冒烟大约100度,倒在鱼块上面的香葱末上面,这样浇在香葱末,可以激出香味更加浓郁,可以撒上香菜段,那就更加香浓美味了。

可可的小贴士
1、花鲢鱼可以换成别的鱼也是一样做法,草鱼、鲈鱼等
2、腌制的时间不能太久,要不鱼肉会变老变柴,辣椒酱和生抽有盐味,一般不用加盐了。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