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年鳕鱼做宴客菜,做法特简单,香酥又美味,太有档次了

(2020-02-04 23:05:29)
标签:

春节年夜饭

过年

美食

年年有鱼

分类: 各种鱼类

导语:过年鳕鱼做宴客菜,做法特简单,香酥又美味,太有档次了

菜名《香酥鳕鱼》

又吃鳕鱼了,今年连续吃了两次鳕鱼了,第一次炒着吃了,这次油炸吃。本来鳕鱼块是给小孩子辅食是最好的,家里没有小孩子给辅食,就自己做着吃了,又是过年,就炒和炸了。这两种做法的菜谱都已经发布了,喜欢吃鳕鱼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就在这个账号上,可以去搜索看看哟,每种做法都比较简单好做,味道都是超级好吃哟。过年鳕鱼做宴客菜,做法特简单,香酥又美味,太有档次了。

鳕鱼属冷水底层鱼类,为北方沿海出产的海洋经济鱼类之一。我家的是属于进口的鳕鱼,味道比较鲜美细腻。鳕鱼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鳕鱼富含可溶性钙,具有极高的生物安全性,极易被人体吸收。鳕鱼属于刺少肉多类型,营养又丰富。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们多吃,但是由于价格比较贵,不是天天都能吃的了,也不是餐桌上的家常菜。

今天可可做的《香酥鳕鱼》, 一般我不太喜欢吃炸的鱼块,因为刺多又不好吃,我爱吃的就焖鱼了,但是鳕鱼不适合焖的做法,只能做油了。但鳕鱼是我唯一一个喜欢吃的炸鱼块,因为鳕鱼既没刺又没骨头,经过炸制后还很是酥脆,吃起来很是过瘾攒劲。今天可可做法也不是麻烦,只要把鳕鱼块提前腌制一会,在用鸡蛋面糊裹均匀,炸的时候只要掌握好火候,在复炸一次,外酥里嫩香酥又鲜美真是特别好吃,作为过年的宴客菜真是太有面子了。小伙伴们过年就做吧,太好吃美味了!过年了,别忘了做有档次的宴客菜,香酥有营养,太有面子了。

主料:鳕鱼块300克
辅料:植物油适量、盐、鸡蛋1个、花椒粉1克、料酒10克、淀粉一大勺、面粉3大勺

做法:1、把鳕鱼块洗洗,加料酒拌均匀,加少许的花椒粉拌均匀腌制,可以去腥还可以增加麻辣味

2、取一小碗加一个鸡蛋打散,加一大勺干淀粉和面粉,加少许水拌均

3、加少许的盐搅拌均匀,不可加多,炸的鳕鱼比较吸盐,作为零食和菜吃,不能太咸

4、把面糊调制成这样就好,用勺子舀起来,成一条线,不能太稠了,要不炸鳕鱼块太厚了不好吃

5、把鳕鱼块,在里面裹均匀

6、热锅凉油,最好用菜籽油炸比较香浓,烧到7成热,下鳕鱼块

7、中火炸到定型,转小火炸到一面金黄色,再用筷子翻面继续炸

8、炸到两面金黄色捞起沥油,把油温再次烧到10成热,下鳕鱼块,炸到出香味成金黄色捞起来沥油。

9、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搭配番茄酱一起上桌了,外又香又酥,里软嫩鲜美,作为宴客菜或者年夜饭菜,太有面子了。

可可的小贴士
1、鳕鱼块要提盐用料酒腌制一会,要去腥
2、鸡蛋面糊不可调的太厚了,炸的时候要掌握好火候哟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