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2016-03-25 08:29:19)
标签:

美食

鸡肉

黄瓜

豆瓣酱

黄豆酱

分类: 家常菜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酱爆鸡丁,京酱是北京的一个特色产品,由此衍生出很多以酱爆命名的菜,酱爆鸡丁就是最典型的一个。这菜一直是很受大小家庭的欢迎,由于食材便宜,调料简单,做法也很简单家常,也很下饭下酒,尤其受到上班族和烹饪新手的欢迎。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酱爆的酱一般是用黄酱或者是甜面酱,也可以混合在一起用,当然,你要是喜欢吃辣味的,也可以用郫县豆瓣酱爆也成,据说这个没有固定的法则,只是肯定是一种酱的味道罢了,我这次就用了家人和自己的口味结合起来做的,加了黄豆酱和豆瓣酱做的,无辣不欢的人,没有辣味是不行的。只是请熟悉京菜做法的大侠们手下口下留情,我做的不是京菜,只是改良版本的家常菜而已!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其实,在家里做菜完全不必拘泥于菜谱或者地方菜系,我们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健康的需要,家人的口味,个人的口味,充分利用身边的食材,随意想象,随意发挥,随意挥洒。因为做饭本来就是创作,厨房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创意园”!

主料:鸡胸肉、黄瓜
辅料:植物油、盐、黄豆酱、豆瓣酱、姜、胡椒粉、味级鲜、淀粉、蛋清、白糖、香油
做法:1、把鸡肉切大丁,用胡椒粉、味级鲜拌均匀,用蛋清拌均匀,再用淀粉拌均匀,加香油拌均匀腌制5分钟左右
2、把黄瓜洗净切的和鸡丁一样大小的丁,姜切末
3、 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鸡丁,翻炒变色捞起
4、再次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黄豆酱和辣椒酱小火翻炒出香味,加白糖和姜末翻炒均匀
5、下鸡丁和黄瓜丁,翻炒均匀,让酱裹住即可出锅了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鸡丁的切的稍微大一些,腌制的稍微久一些
用胡椒粉、味级鲜、蛋清、淀粉、香油这5个步骤不能错了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经典的超级下饭菜酱爆鸡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