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7,670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2015-10-28 08:59:39)
标签:

美食

牛肉

青萝卜

分类: 家常菜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牛肉炖萝卜是百姓的家常菜,所谓的家常菜是家里经常做经常吃的菜,没有特别的难度,也不复杂,稍微有点烹饪经验的都会做。我这里介绍的牛肉炖萝卜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牛肉绵软而不塞牙,值得细嚼慢咽,萝卜有股清甜的味道,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这道菜里面的萝卜,冷着热着吃都各有特色。是我们最常见的青萝卜,不知道有多少人不喜欢吃萝卜或是厌恶萝卜味儿的人,至少我个人是喜爱至极滴这种青萝卜味儿!清炒吃、加肉炒着吃、加豆皮炒着吃、炖排骨、炖肉等等得做法都是我的大爱。上个月去了内地,吃了一场酒席,其中一道菜就是青萝卜炖牛肉,可是遇到大爱的一道菜啊!因为内地都是以猪肉为主的宴席,我又不喜欢吃猪肉类的,眼巴巴看着别人大快朵颐的吃着大餐,自己无从下筷,看到端来一锅萝卜炖牛肉,那是多么眼前一亮啊!随后服务员又拿来一个酒精炉萝卜炖牛肉煮上,可见我是吃的多么的开心,全程的酒席就吃了哪一个菜,也是唯一的一道不是猪肉的菜。除了北京烤鸭外。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牛肉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而萝卜却性偏寒,两者一起炖煮,恰恰起到了寒热中和的效果,真可谓相得益彰,且现时天气渐入深秋,在家炖上一锅萝卜牛肉,随做随吃,再用电炖锅或者酒精炉煮着吃,那是赛过神仙的日子了!

主料:牛肉、萝卜
辅料:盐、姜、花椒粒、桂皮、山楂干
做法:1、把牛肉切块,姜切片、萝卜洗净切块
2、牛肉凉水下锅煮开捞起,煲里加水、加牛肉、姜、桂皮、花椒粒、山楂干,大火烧开
3、转小火炖1小时,加萝卜块、盐在炖30分钟左右,直炖到牛肉、萝卜熟烂即可,可以用酒精炉加热煮着吃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牛肉凉水下锅煮开,这样牛肉不会太柴
加山楂干可以去腥肉熟得快的功效
如果牛肉太瘦,就的加点植物油一起炖
最好肥瘦相宜的牛肉一起炖好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秋冬滋补必选的萝卜炖牛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