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2015-07-31 08:31:19)
标签:

美食

千张

胡萝卜

青辣椒

杂谈

分类: 家常菜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各种凉拌菜在夏季最受欢迎,因为夏日天气闷热,很多人提不起胃口吃饭,这个时候吃凉拌菜再适合不过了,每一道凉菜,吃的不仅仅是食物的本身,关键是调味料赋予了每一道凉菜不同的味道。一般素菜最受欢是凉拌黄瓜、凉拌金针菇、凉拌海带丝、还有女士最爱的凉皮等等,荤菜就是麻辣鸡丝,凉拌猪耳朵等等的荤菜。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我是豆制品的铁杆粉丝,每到夏季,就爱凉拌豆制品,最爱凉拌千张丝,说起千张大多数人不知道,因为地域不同,叫法就不一样,其实看名字就知道是
千百张叠加在一起而称为千张,在别的地域叫做豆腐皮,色米黄,可凉拌,可清炒,可煮食。湖北有名菜“千张肉丝”,就是用千张为主料做的。
 
   就像今天我去看我的的菜谱回复一样,《面筋焖鱼》里面面筋就是上海人说的烤麸,而我们这里叫做面筋,有位豆亲就留言说“
面筋跟烤麸有点象,能用烤麸做吗”?我就直接回复说,“面筋就是你们说的烤麸”,只是改变了叫法,材质都是一样的,味道都是一样的。就像每个地方都有方言一样,这叫法也是方言的一种。苏北地区还叫做百叶,有异曲同工之妙。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千张:
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还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主料:千张、胡萝卜、青辣椒
辅料:麻辣油、香油、麻油、芝麻红油、凉拌生抽、凉拌醋、盐、白糖、大蒜、味精
做法: 1、把千张切丝,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青辣椒洗净切丝
2、汤锅加水大火烧开,下千张丝煮1分钟捞起,过凉开水捞起,沥干水分,胡萝卜丝下开水煮一分钟捞起,过凉开水沥干水分捞起
3、把大蒜去皮,用捣蒜器蒜泥,把蒜泥加盐、白糖、凉开水、味精拌均匀,
4、把千张丝、胡萝卜丝、青辣椒拌均匀,加蒜泥汁、凉拌生抽、凉拌醋拌均匀
5、加麻辣油、麻油、芝麻红油、香油拌均匀即可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胡萝卜和青辣椒是任意搭配的蔬菜,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搭配
不喜欢吃味精或者鸡精的可以不添加,麻椒油可以做,也可以去超市买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5分钟的夏季开胃菜麻辣千张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