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2015-03-05 21:42:43)
标签:

美食

玉米

山药

分类: 家常菜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最近喜欢上了喝汤,也许是因为家里暖气太热了吧,老感觉嘴唇干干的,有时候还起皮。特别想喝水啊,就用那煮花茶壶的,每天早上煮一壶西洋参玫瑰花茶,一天就可以喝一壶。把外星人羡慕的不行,只要到家立马倒上我的花茶喝一杯,还调侃我太会享受了,天天喝的全身香喷喷的。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收拾冰箱发现还有一根天玉米,这是我秋天的囤货,其实囤了很多都,被我不知不觉吃的就剩一根了,爱吃玉米啊,早餐就得一根玉米。这个根玉米不能直接吃了,很想煲汤喝,家里还有山药、常备的胡萝卜,再加上甜玉米就是一锅田园风味的营养汤。

     去拿砂锅的时候,发现上次北鼎还送了两包枸杞菊花茶礼包,里面的菊花真是喜欢,只是用菊花煮茶喝过,从没用菊花煲汤,这次很想试试菊花煲汤的味道,这些食材要是煲在一起,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每次喝菊花茶的时候总是陶醉在菊花淡淡的清香之中,今天在田园汤里加上了几朵菊花,把这淡淡菊花清香带到汤中。加上雪白软糯即化的山药,红色的胡萝卜,还有黄色甜玉米的清甜,冬日也能吃出田园味道的小清新哟!

     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升高。
   菊花味微辛、甘、苦,性微寒。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平肝阳,解毒。用于感冒风热,发热头昏;肝经有热;目赤多泪,或肝肾阴虚,眼目昏花;肝阳上亢,眩晕头痛;疮疡肿痛。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菊花是一种神经强壮剂,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可延缓衰老,增强体力。有良好的镇静作用,经常食用能使人肢体轻松,醒脑提神。


主料:山药、甜玉米、菊花
辅料:花生米、胡萝卜、姜、盐
做法:1、把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甜玉米洗净切段、花生米凉水侵泡两小时捞起、姜切片
2、把
姜片、胡萝卜、甜玉米、花生米加煲里,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上40分钟左右
3、把山药洗去皮切块,加煲里,
再继续煲上30分钟,加入盐拌均匀
4、加菊花,关火盖上盖子焖上十五到二十分钟,菊花的香味出来即可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玉米最好那种新鲜的甜玉米,老玉米口感不好哟
山药不能加的太早,花生米没熟,山药已经太熟烂了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清肺提神的玉米山药菊花汤

http://wo.haodou.com/642281/recip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