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6,602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伏天让你胃口大开的水煮肉片

(2014-07-20 20:29:29)
标签:

美食

豆瓣酱

辣皮子

无辣不欢

分类: 猪肉类
 伏天让你胃口大开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是闺女一定要我做的,她说中午经常和同学拼饭点这道菜。现在的学生都是超级的幸福,嫌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吃,几个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餐厅拼饭,每个人点一道菜喜欢吃的菜,最后结账AA制。

    他们最喜欢吃的就各种小炒和大盘鸡、辣子鸡、水煮肉片、糖醋里脊等等。最多的是十几个同学一起拼饭,统闺女的话说,每个人点一道菜,满满一大桌,真是壮观,主食一般都是米饭、皮带面,那些饭量的同学,把服务员忙的不停的加饭、加皮带面,最后服务员直接加了一大盘米饭,随便吃吧。

   结账最多的时候一个人分摊19元,比起一个人在餐厅吃饭实惠多了,可以吃得自己想吃的菜,还可以品尝更多的菜品,一份过油肉拌面还是18元的,一份碎肉抓饭也是18元,这个算起来一点不贵,这是闺女说的。
    伏天让你胃口大开的水煮肉片


    其实闺女和同学的做法,现在已经发展成趋势,大多数学校的学生都这样吃“拼饭”,我亲戚家的娃娃也是这样说的在和同学吃“拼饭”,一周最少吃3次,学校食堂的饭菜真的得改经营,变换花样,单调的饭菜是赢不来学生的。

   里脊肉:大
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连的瘦肉,外侧有筋覆盖,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后就是里脊肉,适合炒菜用。小里脊是脊椎骨内侧一条肌肉,比较少,很嫩,适合做汤。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主料:里脊肉、金针菇、黄豆芽、小白菜
辅料:植物油、豆瓣酱、花椒粒、辣皮子、葱姜蒜、味极鲜、淀粉、香油
做法:1里脊肉切薄片,用味极鲜、料酒、淀粉拌均匀,加香油在拌均匀腌制10分钟,黄豆芽、小白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捞起装盆里
2辣皮子泡泡,辣皮子洗净切末,大蒜切末,葱姜洗净切末,金针菇用淡盐水泡泡洗净去根部,沥干水分
3热锅凉油,油热8 成下花椒粒、辣皮子爆出香味捞出装碗里,加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加葱姜蒜翻炒出香味,加水大火烧开
4加水大火烧开、加肉片,用筷子划散开煮开,加鸡精、白糖、味极鲜翻拌均匀煮开,盛起倒进那装有小白菜,黄豆芽的盆里,把爆出香味的辣皮子,花椒粒、大蒜末放在上面,锅洗净,热锅凉油,油热9成,倒在花椒粒、辣皮子、大蒜末上面即可
伏天让你胃口大开的水煮肉片


花椒粒和辣皮子得炸出香味,捞起得放在肉片上,浇上热热的油
热油的浇在大蒜末上面 ,最好用菜籽油


伏天让你胃口大开的水煮肉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