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宝宝
暖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9,990
  • 关注人气:2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实版愤怒小鸟胡锦雀:饥饿时攻击同类(图)

(2012-06-22 20:13:46)
标签:

愤怒小鸟

胡锦雀

it

现实版愤怒小鸟胡锦雀:饥饿时攻击同类(图)

红头胡锦雀最富有攻击性,会在饥饿时挑起冲突,将喂食者周围的其他同类赶跑

现实版愤怒小鸟胡锦雀:饥饿时攻击同类(图)

胡锦雀的羽毛五彩缤纷,头部羽毛主要呈黑色和红色,少数呈黄色。它们生活在亚热带林地,成群筑巢,主要以草籽为食

 

五彩缤纷的胡锦雀堪称“现实版愤怒的小鸟”,它们是一种濒危的亚热带鸟类,头部羽毛主要呈黑色和红色,少数呈黄色。其中的红头胡锦雀最富有攻击性,会在饥饿时挑起冲突,将喂食者周围的其他同类赶跑。

 

作为博士学位课题的一部分,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的利亚-威廉斯对胡锦雀进行了研究。他表示:“我们认为头部羽毛的颜色能够暴露出胡锦雀的性格。”威廉斯与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的克劳迪娅-梅特克-霍夫曼博士领导了此项研究。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红头胡锦雀富有攻击性;黑头胡锦雀胆子比较大,与其他胡锦雀相比更喜欢冒险;金色胡锦雀的性格则让人难以捉摸。

 

胡锦雀的羽毛五彩缤纷,头部羽毛主要呈黑色和红色,少数呈黄色。它们生活在亚热带林地,成群筑巢,主要以草籽为食。威廉斯和梅特克-霍夫曼对胡锦雀的3种性格——富有攻击性、胆子大和喜欢冒险进行了研究。研究中,他们将一束束灰色或者褐色的绳子悬挂在栖木下面,看看它们的胆子有多大。为了测试胡锦雀爱冒险的性格,他们向两种胡锦雀——黑头胡锦雀和红头胡锦雀——展示纸板剪成的捕食者鹰的轮廓。在看到鹰之后,黑头胡锦雀首先跑向喂食者,说明它们更喜欢冒险。在绳子实验中,黑头胡锦雀也抢在红头胡锦雀之前触碰绳子。

 

在研究攻击性的实验中,威廉斯等人让一名喂食者喂两只饥饿的胡锦雀,不过,喂食的房间只能容得下一只胡锦雀。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红头胡锦雀首先表现出攻击性,为了争夺食物彼此展开攻击。相比之下,黑头胡锦雀的攻击性较弱。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发现可用来解释毛色的差异。梅特克-霍夫曼说: “不同的毛色对应着不同的行为特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