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街幼儿园
青街幼儿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60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园本专题教研培训——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2017-05-24 10:22:05)
分类: 园本活动记录表

学校校本培训活动记录表

(项目负责人填写)

工作单位:青街畲族乡中心幼儿

 

项目名称

园本专题教研培训

项目负责人

张霞

活动时间

2017.4.27

活动地点

会议室

活动主题

《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主讲人

林星星

参加对象

全体教师

申请学时

2学时

活动内容

及进程

       礼仪、礼节、礼貌内容丰富多样但它有自身的规律性其基本的礼仪原则

一、敬人的原则。 二、自律的原则。 三、适度的原则。 四、真诚的原则。

个人礼仪 一、仪表仪表是指人的容貌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外观体现。     一个人的卫生习惯、服饰与形成和保持端庄、大方的仪表有着密切的关系 1.卫生清洁卫生是仪容美的关键是礼仪的基本要求。 2.服饰服饰反映了一个人文化素质之高低审美情趣之雅俗。 二、言谈作为一门艺术也是个人礼仪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礼貌态度要诚恳、亲切声音大小要适宜语调要平和沉稳尊重他人。 2.用语敬语表示尊敬和礼貌的词语。 三、仪态举止 1.谈话的姿势往往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修养和文明素质。 2.站姿站立是人最基本的姿势是一种静态的美。 3.坐姿也是一种静态造型。 4.走姿行走是人生活中的主要动作走姿是一种动态的美。

公共礼仪 一、特定公共场所礼仪 1.影剧院观众应尽早入座。 2.图书馆、阅览室是公共的学习场所。 (1)要注意整洁遵守规则。不能穿汗衫和拖鞋入内,就座时不要为别人预占位置。查阅目录卡片时不可把卡片翻乱或撕坏或用笔在卡片上涂抹划线。 (2)要保持安静和卫生。走动时脚步要轻不要高声谈话不要吃有声或带有果壳的食物。 (3)图书馆、阅览室的图书桌椅板凳等都属于公共财产应该注意爱护不要随意刻画破坏。
一、教师的行为举止   

 一个人气质、自信、涵养往往从他的姿态中就能表现出来。作为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更要注意自己在各种场合的行为举止做到大方、得体、自然、不虚假。1. 在上课时教师的目光要柔和、亲切、有神给人以平和、易接近、有主见之感。当讲话出现失误被幼儿打断或幼儿中出现突发事情打断你的讲课时不能投以鄙夷或不屑的目光这样做有损于你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2.老师讲课时一般都需要配以适度的手势来强化讲课效果。手势要得体、自然、恰如其分要随着相关内容进行。讲课时忌讳铃鼓等敲打桌子、或做其他过分的动作。
二、教师的言谈教师承担的主要任务离不开语言表达。

因此作为一名教师要注意表达语言时应遵守的礼仪礼节。1.表达要准确幼儿园每一门课程都是一门科学,老师在授课时应严格遵循学科的要求不可庸俗化。2.音量要适当讲课不是喊口号声音。不宜过大否则会给幼儿以声嘶力竭之感。如果声音太低又很难听清也会影响教学效果。3.语言要精练讲课要抓中心不说废话和多余的话给幼儿干净利索的感觉。4.讲课可以适时插入一些风趣、幽默的话以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幼儿学习的兴趣。
三、与幼儿谈话

 1.提前通知有所准备。

  谈话最好提前与幼儿打招呼让学生有一个思想准备这既是一种礼貌又是对学生的尊重。2.热情迎候设置平等气氛,举止端正行为有度。   谈话时语气要平和要有耐心不要高音量、不反唇相讥应表现出良好的道德修养。3.分清场合入情入理。  在与人谈话时老师的表情要与谈话对象、内容协调一致。不要言过其实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应传播不利团结或道听途说的事情。
园本专题教研培训——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园本专题教研培训——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园本专题教研培训——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活动反思

与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了解礼仪、礼节、礼貌的礼仪原则 ,

一、敬人的原则。 二、自律的原则。 三、适度的原则。 四、真诚的原则。以及教师的行为举止在幼儿园教育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教师的行为举止直接影响着孩子,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包括与幼儿的谈话都是有技巧的,要有准备的。

“过程确认

 

情况属实 教务处或教科室负责人签字:张霞

说明:活动一周内,教务处或教科室负责人根据项目负责人递交记录表审核内容并签字确认。考勤表附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