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星学刊
占星学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748
  • 关注人气: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2月上重要星相提示

(2014-02-05 11:40:35)
 
 

1月31日 – 木星与冥王星呈对分相 (巨蟹座/摩羯座 12度17分)

重点影响星座:双子座、处女座、双鱼座

如果你发现了引人入胜或者发人深省的事物,你会怎么做?相反的,如果你发现的是让人感到惴惴不安,或者带有沉重暗示的,你又会怎么反应?比方说,你会想着要理解并且探索它,搞清楚事情运作的原理以及发现当中的意义吗?还是你会试着掌管它,控制它,利用它甚至是操控它以期为你所用?

这些做法各有长短,你可因应时势采而善用以求最大得益。不过,想在一件事里既能吸取教训有能刮尽油水着实难乎其难,一石二鸟的可行性恐怕不高。

在这一相位下,你只能在两者中择其一而为。依据事情的实际发展情况以及你对两种做法各自的熟悉程度,你可能会有轻微沮丧至中度惊慌等不同的受困感觉。要解决这个两难局面,采取的措施会两极化。换句话说,你会勉强自己选择某一“边”并强加意愿使自己放弃另一“边”的做法并远远避开。但这种反应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顽固复杂,得不到解决。

想要获得长久的安宁,那么两“边”的解决方法都要进行考虑。有时候,让步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你钻牛角尖了,让步看起来就像认输似的(其实让步并不一定是失败)。这也许是一个你必

须直面的困苦的现实,但同时也是一个好机会让你从更高的角度来理解事情。两者的关系并不是(也不应该是)非此即彼的。

你可能以某些方式获得掌权职位,并在这个位置上你必须选择如何使用权力的方法:是怜恤理解地待人,还是自以为是地谴责。又或者是,对于一些道德价值,伦理观以及原则,你会被要求站队,并且在个人利益与群体利益之间做出选择。比方说,与其两两相斗最终被困在对立的两个极端,还不如让你的敌人保有面子。避免全得或全失的死板,应该灵活处理以期双赢。

这个是三组大十字相位中的第一个,分别是2013年8月7日,2014年1月31日和2014年4月20日。

2月1日-水星进入双鱼座(至2月12日)

重点影响星座:巨蟹座、射手座、摩羯座、双鱼座

水星进入双鱼座,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想象,梦幻,创造力和直觉。这段时间,你也许会更加易感,充满感激,对曾经认为不可能,不实际甚至愚蠢的想法也会敞开心胸。这对创造性工作来说是有帮助的,比如写作、音乐创作、艺术创作,或者以新形式思考问题。问题会变得更好解决,因为此时思维会超越现有的框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一段容易让人困惑、矛盾的时期,因为很容易打破对概念的定义。这段时间,右脑变得更为活跃,而右脑主要掌管直觉,创意,以及非理性思维。因此,这段时间比较适合冥想,也更容易做梦或者白日梦。不幸的是,由于理性思维和客观判断力的丧失,你会更倾向于相信幻觉以及具有欺骗性的事物。你也许会有嗜睡的感觉,有必要让大脑休息一下。你可以去看场电影,读本让人放松的小说,并花些时间与自己独处。或者你可以漫步于公园或水边,什么都不做,只是欣赏大自然本来的样子。花些时间做无害的空想,也许是避免大脑持续紧张,给大脑放松的绝佳方式。此时也很适合探索精神体验,并会获得新的洞见和启发。

水星在双鱼座短暂停留后,遍开始逆行(2月6日-28日),并于3月17日重返双鱼座。 

2月1日-金星停滞开始顺行(13:33于摩羯座)

 

重点影响星座:金牛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在金星停滞的前后一个星期里,有关财务、亲密关系、爱情、资源、价值观、喜悦、美、和谐以及均衡相关的能量会发生可见的变化。在过去的6-7个星期里,由于进行逆行的缘故,这些方面相关的事情占据了你的生活,现在转折的时候到了。在这段时间内,你或许会做一些不是那么必要的决定。

如果你在金星逆行阶段变得异常的内向或外形,那么在它顺行后事情可能会向相反方向发展。如果你在亲密关系中遇到困难或挑战,现在也许该做出决定了。调整、妥协、重新上一都是必要的,若连这些都做不到,也许是时候考虑结束这段关系了。在逆行期,你或许会遇到故人或过去的社交情形,现在也是时候做决定,到底是保持联系使关系更进一步,还是继续前行了。

你的财务状况会发生变化——变好变坏都有可能。这种变化也许只是顺应着兴衰周期回到了它曾经的状态。或许,你要作出如何行动的决定,是采取措施改善现状(改善会一直持续),还是忽略着暂时的变动。

在过去的6-7个星期里,无论你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质疑了什么,或者倾全力于什么,你都将在接下来的4-5个星期里(金星在逆行阴影期内)学会应用和整合。这次迂回的经历,是为了让你探索内心隐藏的领域,完成为完成的事件,或者对上述领域重新思考。是时候回归常规道路了,那些新习得的经验将逐渐整合到你的生命中。逆行停滞是生活平衡点的另一个转折,让你可以继续前进、改变、成长及进化。

本次金星停滞的特殊之处:本次金星停滞点与冥王星重合,并激发了基本星座大十字的能量(木星对冲冥王星和进行,刑天王星)。无论在这段时间里你对金星议题相关的生活领域(社交,财务,价值观,资源,亲密关系,娱乐以及欲望)做出何种改变,其都有比生活本身更深广的影响。利用现在的时刻往更大更广的层面思考,比如更深广的影响,对更深刻意义的思辨以及破除阻碍你前进的老旧的习惯和期望。

2月3日 — 水星顺行拱北交点(双鱼座/天蝎座 01度42分)

重点影响星座:双子座、巨蟹座、处女座、天蝎座、双鱼座

新的意识以及你同这种意识的沟通,会在当下推动你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行。然而,行动是意识与沟通无可替代的。有时,当你向着计划的方向前进时,需要考虑你所观察到的事物。

这是形成三次此相位中的第一次,三次时间分别为:2月3日,2月12日及3月16日。这一相位在水星现阶段的逆行周期中反反复复,意味着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需要透过更深层次的观察去探索。这些观察可能会让你修正自己的意图或是实践的方法。同样有趣的是,最后一阶段将与前两阶段所处的星座位置不同:前两阶段在双鱼座/天蝎座,而最后一阶段为水瓶座/天秤座;这暗示着这一系列相位中特别的一面。例如,你可能发现某些信息和见解灵光一现,而最终却以一种心灵或社会的方式加以运用。你亦或对个人处境有更深刻的感受,并在之后发现这些感受触及了你的关系、社区以及朋友圈等所谓更大的范畴。

2月6日 — 木星拱凯龙星(巨蟹座/双鱼座 11度45分)

重点影响星座:巨蟹座、射手座、双鱼座

拱相位常以不易被人发觉的方式存在着,因为其所具备的能量让事物感到“它们应当如此”。因此,你可能只是沿着海岸放松精神,休闲晒浴着日光,将平日的纷乱抛至脑后。在这种情况下,你会从身体健康以及/或是精神面貌方面的压力中解脱,得以放松。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创伤”在何处——身体、心理、情绪、精神、社会等等。你可能因而经历几周的时间,对你通常感到困难或是压力的事倍感乐观。你会更容易对自己、生活、身体等感觉良好。或者你会发觉自己被那个曾经身处其中而感到尴尬或是疏离的世界所接受容纳。实现这一能量的转变可能需要通过一个让事情更易有条不紊进行的机会或事件,或是你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新的精神视角,而其会给予你进步的新希望。

此相位可能也会以某种方式加剧“受伤的状态”。木星会放大其所触及事物的影响。因此,如果你陷入身体健康问题、感到自卑、与社会格格不入或是过于愤世嫉俗,这一相位可能放大这些问题,并让你想要躲进内心洞穴的黑暗深处。而好消息是,这些发生了的话,其将给你机会近观是什么一直令你苦恼;倘若你多多留意,其可能会提供新的方式来解决所有问题。如果你因为这些问题感到不知所措而止步,花点时间做些让你以积极眼光看待的事。例如,护理身体,或是听听音乐来抚慰心灵,或是装点你的房间,又或是出外来丰富你的精神世界。

这是三次形成此相位中的第二次,三次时间分别为:2013年8月21日,2014年2月5日以及2014年5月14日。

2月5日-4月1日- 雷神索尔之锤想起(金星,天王星,土星)(“什么是雷神索尔之锤?”)

重点影响星座: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天蝎座、双鱼座

木星在2月26日与天王星形成刑相位,而当两者靠近的过程当中,他们都跟土星呈补八分相。雷神索尔之锤将要持续两个月,这过程当中影响最严重要数3月2日前后几天,当土星处于准备逆行的静止,并且于3月3日开始逆行以后。 

这一相位的能量可能会以两种形式出现。土星可能充当雷神之锤背后的力量 – 换言之,就是驱策着哲学上的叛逆与精神上的洞察力所形成的的创造性压力的那一股踏实的纪律和必要性。另外一方面,启示和意义之间的摩擦受到的启发可能会引起一个实在应用的需求。不论如何,这一组相位带来的是理解与行动之间,创新与实用主义之间,以及想象力与生产力之间的斗争 

2月7日 – 水星静止并开始逆行 (双鱼座3度20分,直至2月28日) (“什么是行星静止”“逆行是什么意思?”阅读更多有关水星逆行。阅读更多有关行星逆行)

重点影响星座:双子座、处女座、双鱼座

从现在开始水星进行为期三个多礼拜的逆行。在今天之前的一个礼拜水星都在缓慢的移动,而到了今天,水星停下了脚步进入了静止期。在这段时间内,你可能会感到紧张,沮丧,迷惑,沟通不畅,或者是感到停滞不前。水星逆行期间通常最适合重新考虑,重提旧事,回顾以及把过去没

有完成的收拾收拾;而并不适合开始新的篇章。

非常经典的是,新的启示和消息会在逆行的后期出现,这是你未曾遇见到的,而这有可能会改变全盘的格局。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逆行期间甚至是水星顺行之后的两周之内,通常会建议避免做财务方面的决定,或者是那些长期永久的决定(比方说,签订合同或者启动新项目)。然而,这段时间确实非常适合做事实调查,研究和检查,对即将要做的重大决定做好准备;在水星逆行期间,这些重大决定最好是暂缓一下,直到水星恢复顺行的时候。

在水星逆行的期间,做好准备迎接那些意料之外,然后在你规划形成的时候尽量给自己留多点时间(以应对由于延迟或者枝枝节节引起的中断,并将影响减到最低)。保持灵活,比方说,在这段时间之前预约好的也会需要重新安排。在水星恢复顺行之前,建议做一些事情能够应用到你的直觉,创意和非理性思维会比较合适。

水星在双鱼座逆行,这会让你进入一个非常梦幻的冥想空间。在水星逆行的这段时期,要获得逻辑或者分析的思维可能不那么容易—或者是,你会发现逻辑和分析被淹没在直觉的滑流当中。创意和想象可能会即兴地出现,出人意表…或者是他们都躲起来了,然后有一段时间你遍寻不着。事实上是,在这段时期内,许多你的心理意识似乎并不牢固,可靠或者合宜。另外一方面,在这段时间内,你会发现自己可以获得一种不同的直觉和意识。现在你的灵性和直觉力量会变得更加灵敏。梦境会变得更加鲜活,你可以进出白日梦境,这可能会带给你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和灵感。停下你的生活三个礼拜,我们并不能常常这么做(当水星在逆行的时候),不过这倒是可以让你休息一下,在这段时期内游离一下,权当一个让自己停下来的机会。

2月10-18日 – 雷神索尔之锤相位(太阳,水星,土星,木星)(“什么是雷神索尔之锤?”)

重点影响星座:巨蟹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双鱼座

当水星逆行,而太阳在夜间经过水星的时候,他们同时和土星呈刑相位(90度)。同一时间,木星和土星,木星和太阳水星呈补八分相(135度),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雷神索尔之锤的相位(也叫做四态相位)。这个相位在2月14-15日行程达到精准,这时候有狮子座满月,逆行水星合太阳。(下次更新会有更多关于此相位的内容。)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对纪律,架构,以及那些和权威相关的事宜(太阳水星刑土星)有越来越强烈的需求,但你同时也会感到,向着某些受到启发的目标或者向着一个更加伟大的理念去理解当中意义,做这件事情会非常困难(与木星形成补八分相)。

2月11-19日-反T三角相位(太阳、水星、天王、海王)(什么是反T三角?)

重点影响星座:白羊座、狮子座、摩羯座、水瓶座

在狮子座满月的那篇文章中(2月14)我们将会详细描述这个相位图形,但是你会2月14日之前对它有感受。它起始于天王冥王相刑(不就是现在进行的这一切吗?),这两颗星都与太阳和逆行的水星形成八分相。伴随着“雷神之锤”(Thor's Hammer)相位模式(2月10-18日),这个图形结合最紧密的时候是在2月14-15号彼时太阳水星合相。欲知更多细节请期待下期狮子座满月文。

2月12日-水星逆行三合北交点(1度8分 双鱼座/天蝎座)

重点影响星座: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

新的想法以及你对那些意识想法的表达现在将会成为推动你实现你人生目标的有利资源。但是想法和表达并不能代替实际行动。当向你目标前进的道路上的某些时刻你需要把你的观察考虑进去。

这个行运会出现3次,这是其中的第二次,时间分别为:2月3日,2月12日以及3月16日。如上边所提到的,在水星近期的逆行期间这次行运将会重复三次,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们需要深入挖掘观察。现在你可能发现有许多深刻而重要的道理需要我们挖掘,特别是这次行运在你

命盘上所发生的宫位里所代表的事物。

As also mentioned before, the final pass of this series will be in 之前也提到过,3次中的最后一次将会发生在另外一个星座。前两次是在双鱼/天蝎座,而最后一次是发生在水瓶/天秤座。尽管你现在的意识活动是情绪化、直觉化、有创造力以及纯凭感觉的,但是在之后的几个星期里,你的这些意识将更有可能应用在更逻辑、理智以及概念化的方向或者是在一个社交环境中。

2月12日 太阳刑土星(狮子座/天蝎座 5度08分)

重点影响星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

你需要认真应对限度、界线或是期待相关的议题。如果你已在逃避某个任务或是义务,此相位可能招致逃避带来的结果或是警告。你可能得接受你不愿承担的责任,或是陷入以某种方式限制了自由的境况。你需要面对生命中的某一部分被抹去,亦或抑制住失控的某物或是为成长创造更多的空间。这或多或少会让你神经紧张,程度取决于你如何轻松解决责任、权力、限制以及努力工作等相关问题。如果你倍受权力问题的困扰,受此相位影响,你可能与某位掌权之人形成冲突——因为刺激了你的神经,可能引起局部的影响。另一方面,此时我们采取行动或是下定决心,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你还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来处理个人界线的问题——接受他人的界线或是学会保护自身。你正与现实发生冲撞,因此努力与之有效磨合,而非横冲直撞。

2月13日-水星进入水瓶座(至3月17日)

重点影响星座:双子座、狮子座、处女座、水瓶座

火星在水瓶座逆行,所以的你的能量有些古怪、反动或者难以控制,尽管你也有可能发现自己被某种激动人心的事业或者集体潜意识激励.逆行的火星倾向于以一个全然相反的状态呈现,你在火星逆行时经历的一切将会被你在其顺行之时对火星能量的运用而影响。如果你性格是稳重、脚踏实地、慎重并且谨慎,你会发现你会变得反动、挑衅、容易激动并且比较叛逆。

但是如果你本来就是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并为一个全新的世界而奋斗的人,你将会发现你自己总是被别人的情绪和反应所左右,或者发现其实你已经处在这种情况之中了。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好时机来看看你是否真的被自己的需求和想法驱动,而到底有多少是只是随波逐流并不是你真正意愿的。相反的,你可能也会看看你到底和你身边的圈子有多脱离,以及当你保持孤冷的时候你错过了什么。

这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去看你自己是如果表达和体会自己的独立和个性,并且扪心自问这些品质到底代表着什么意味着什么。就算你是一个再森林中住着的隐士(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不会看到这个)你是你周围动物群和植物群的一部分,然而你也是一个独立的独特的个体,和你周围的一切不同。在这个相位的影响下,试试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来探究你的关系来发现一些新的想法和观点。

http://b11.cnc.qzone.qq.com/ac/b.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