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瞻姐善弟
瞻姐善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937
  • 关注人气:19,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完美收官的四年级

(2015-07-05 15:04:09)
标签:

女儿

十岁一个月

育儿

杂谈

分类: 女儿成长记

走进七月,炎炎夏日也丝毫挡不住孩子们丰收的喜悦。

 

经历了两天的期末考,两天的宅家等待,瞻同学怀着一颗忐忑、激动的心于4号返校。

成绩单一到手,人家就眉开眼笑的合不拢嘴了,语文:97分,英语:99分,数学:104分(吃惊么?哈哈,莫要害怕,实际成绩是99分,因卷面整洁,多加了5分的卷面分,由此可见,书写工整太重要了),总分全班第一名。

 

真没想到,四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孩子带来的收获竟是如此圆满。

 

特别是数学成绩,还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因为数学多年来都被她认为是自己的软肋,虽说每次成绩都还说的过去,但她对这门科目始终不冷不热不感冒。进入四年级以来,数学课的辅导基本都交给了爸爸,一是因为我有数学白痴的称号,脑子反应慢,对于一些习题的做题思路常常稀里糊涂,再教下去怕有误我孩儿的嫌疑;二是儿子大了,看见姐姐做作业就想去捣乱,上了桌子不是撕书本就是用笔乱写乱画,我若抱着他去给姐姐安安静静的检查作业,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根本没法静下心来审题。所以,权衡再三,就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们家的甩手老爸。别看这么多年孩他爹对孩子学习不闻不问的,这初接手还真是争气,每次讲解都有条不紊,思路清晰,闺女偶尔的愚钝也能巧妙的化险为夷,这次的考试成绩直接给予爸爸很大的肯定,看样子,以后的数学问题,我真的可以撒手不问了。完美收官的四年级

 

当然了,别人的功劳再大,付出努力最多的还是人家瞻同学,孩子的每一份成就都是和平时的刻苦学习分不开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丫头好像懒的很,作业基本都只做份内的,一道题也没见她多做过,买的资料差不多都白卷到最后,说她刻苦似乎也有些牵强了。

哈哈,算了,不挑刺了,四年级的学习生涯到此已拉下帷幕完美收官,稍稍总结下做个纪念得了,快乐向上、努力向前的态度才是我们闺女最珍贵的。五十八天的假期已在飘然招手,可爱的孩子们,卯足了劲儿放手去拥抱那久违的轻松吧。

 

完美收官的四年级

奖品:毛茸茸的超萌笔袋
完美收官的四年级

王老师的评语,是我近年来特别欣赏的,字字透着对孩子的关爱,句句藏着为人师的宽容。
完美收官的四年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