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暮雨PLUS
晚风暮雨PLU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6,623
  • 关注人气: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2020-03-16 22:14:48)
标签:

二战

意大利

墨索里尼

巴尔博

分类: 战争

文/灭霸他爸


二战期间,作为轴心国之一的意大利,为后世贡献了一大波的笑话和段子,喜提“面条军团”的美誉。


一位德国军官曾轻蔑地说道:“如果意大利是德国的敌人,我们只需要10个师就能打败它;如果意大利保持中立,我们需要20个师来防备它;如果意大利是盟友,那么,我们至少需要30个师去保卫它。”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意大利军队虽然在战场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出尽了洋相,成为世界的笑柄,但意大利军队中也有一位出色的将军,他就是伊塔诺·巴尔博。


巴尔博出生于意大利费拉拉,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与墨索里尼关系极好,并成为他的重要心腹。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时候,巴尔博出任意大利航空部长,原本对飞机一无所知的他,竟然在短时间内就学会了飞机驾驶,而且率领24架水上飞机完成了横跨大西洋的飞行,成功在美国芝加哥着陆,芝加哥人还以他的名字给一条大街命名。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巴尔博元帅

巴尔博任职期间,倾尽全力组建意大利空军,到1940年加入战局时,意大利共拥有战斗机1100多架,轰战机1132架,运输机和侦察机几百架,实力不在英国、法国和德国之下。


墨索里尼对巴尔博信赖有加,不仅将他晋升为空军元帅,还把他指定为自己的接班人,但是,这么出色的一位人物,最后竟然死在自己的“面条军团”手中。


二战爆发后,英国和意大利争夺北非,人数装备均占优势的意军,连战连败,退守重要的港口城市图卜鲁格(也译作托布鲁克)。


为了保卫图卜鲁格,意大利派出海军协助陆军和空军作战。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巴尔博元帅

海军派出的舰艇中,有一艘建造于一战之前老式军舰,这艘军舰用老态龙钟来形容也毫不为过,上面居然连高射炮等防空武器也没有。


此时距离英国奇袭塔兰托(1940年11月11日)重创意大利海军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意大利海军舰队在地中海还有巨大的优势,但意大利却将那么多先进的战列舰和巡洋舰停在港口,反而派出这么一艘破烂军舰。


这波神操作,着实让人迷惑不解!


达到图卜鲁格后,意大利人给这艘破军舰装上了一些高射炮和高射机枪,不知是为了图省事,还是什么原因,高射武器四周居然只用沙袋堆起来了事。


1940年6月28日,巴尔博乘坐飞机到图卜鲁格视察防务,但同一天,英国几次出动飞机空袭,所以,图卜鲁格的意军防空火力都在戒备之中。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一批英军飞机离开后不久,天空中又出现两架飞机,意大利人立即操作各种防空武器开火,打得最准的当属那艘老军舰上的水兵,在他们准确地射击下,一架飞机被击落。


看到击落敌机,意大利人高兴坏了,赶紧派人去坠机地点查看,到了之后,从飞机残骸中找到尸体后,他们傻眼了:其中一具是自家空军元帅巴尔博。


意大利最出色的巴尔博元帅,最后竟然死在自己人手里,可谓窝囊到极点了。


关于巴尔博还有另一种说法:墨索里尼担心巴尔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密令海军将他干掉。

意大利空军元帅被自己人打死:最优秀人的,也怕猪队友!
墨索里尼

为了掩盖这起丑闻,墨索里尼宣称巴尔博元帅“在同英国空军英雄般的战斗中捐躯”,还打出报仇的旗号,只是,“面条军团”太过软弱,在战场上又被英国人狠狠地修理了一顿。


意大利军队在战场上近乎弱智和搞笑一般的表现,在很多反映二战的电影中也有所表现,比如电影《上尉的曼陀铃》中,意大利军队要求希腊某城市投降,结果希腊市长说道:“我们宁愿向德国人的狗投降,都不会向意大利的将军低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