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ynebakery
tynebaker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86
  • 关注人气:3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2014-11-24 17:24:41)
标签:

葱油饼

葱花

烫面

花椒面

分类: 中式面点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休假一天犒劳自己,当然是要跟爸妈一起过。

一大早来到爸妈家,陪老妈唠嗑、打游戏,老妈的游戏水平我是自愧不如,用儿子的话说是“很白痴的游戏,很牛逼的玩家”,在我看来无法逾越的关卡,老妈都能应付自如、游刃有余,老妈玩起游戏来,不仅善于总结而且执着,最终的结果是道道关卡形同虚设,而我则是早早就缴械投降的主儿。

老爸最近血压超高,我和老妈不放心,每天监督他量血压吃药,好在血压慢慢降了下来。老爸每天的重任就是采买,一大早出门,回到家就是和我“叮当”——小吵不断,我们父女早已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在不断的口角磨合中增进感情,用老妈的话说老爸是四季豆油盐不进的主儿,跟他就不能好好说话,好好说就相当于你在无用功,对付他就得软硬兼施,可能我的聪明才智都用在了对付老爸身上,所以玩游戏才是老妈的手下败将,呵呵…….这俩宝贝!

闲话少说,进入正题,今天给老爸做葱油饼。一说起它,没想到勾起了老爸对他妈的回忆,不过奶奶的做法没传过我,我只能用自己的方法。吃的时候问老爸:“我做的好吃还是你妈做的好吃?”老爸竟不予置评,看来平平常常的葱油饼让他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配料:面粉、热水(自我感觉水温稍觉烫手即可,喜欢吃软的还可以让水温更高一些)、葱花、花生油、花椒面、盐适量

 

平民美食—黄金烫面葱油饼

1. 热水和面,静置半小时,中间揉一次使面团平滑;

2. 准备好葱花、花生油、盐和花椒面;

3. 将面分成三份(这个大小全凭自己喜好、自家的案板和擀面杖的大小),在面团及案板上撒面粉;

4-9. 象擀面条似的,一层层撒粉一次次将面团擀薄成大面片(尽量薄);

10-13. 依次在面片上洒盐、花椒面并抹匀,倒油并用油刷将油摊匀,最后撒葱花(因拍照,老妈自然充当手模了);

14-16. 从底端卷起,卷成长条状;

17-20. 再从一端边抻边卷成圆形,最后将尾端压在下面,用手按扁再次擀大擀薄;

21. 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饼中小火煎,同时用油刷将表面刷上油;

22. 煎时盖锅盖约两三分钟后,一面煎好后翻面再煎另一面至金黄;

23. 煎好后将饼放到菜板上;

24-25. 两手拿木铲将其拍松,黄金葱油饼就做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