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4,443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次新股重新登上强势股舞台天山生物将挑战双重压力位

(2019-05-24 17:44:30)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沪指今日难改弱势,继续在平盘线附近震荡调整,创业板指再创调整新低,市场情绪再现冰点。软件、芯片、稀土等前期热点板块大幅补跌,仅次新股表现较强。短期市场难形成合力,关注下方缺口附近的支撑力度。

大盘走势

今天大盘可以说处于一个半死不活的状态中,全天围绕着平盘线在震荡,每次要往下杀跌的时候,神秘资金就出现了(暂定有神秘资金吧,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分时毛刺不是一般的多)。神秘资金的出现并不是什么好事,它的出现只能延缓市场原有的趋势,并不能改变方向,原本只需要一天就能完成的事情,结果变成了N天的阴跌。市场资金都在等待着大盘回补缺口时的反弹,而缺口一天不回补,反弹就一天不来临,从今天萎缩的成交量可以看出资金的观望气氛有多重。操作策略上,在大盘回补缺口或者站上3000点之前,防守为上,若要参与行情强势股是首选,毕竟不得不考虑神秘资金对市场的影响,一般的个股受到的影响不是一点半点。

焦点板块

次新股重新登上强势股舞台天山生物将挑战双重压力位

行情不佳之时,终于轮到次新股站出来表现了。恒铭达、紫金银行、金力永磁、蠡湖股份、顶固集创等近10只个股强势涨停,新媒股份暴涨7%,长城证券、威派格、利通电子均大涨5%以上,江苏新能、永冠新材、明阳智能上涨4%,七彩化学、金时科技、宁波水表、福莱特、天风证券、亚世光电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今天次新股集体性爆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市场已经没什么可炒的了,每次大环境不佳+题材板块集体性低迷时,次新股板块就会成为资金的去处。次新股板块是今天整体性表现最强的板块没错,但最近一年多以来次新股不招资金待见也是事实,而且这个现象一直没有改变的迹象。对于下周一的次新股而言,会是一个重要关口,若想改变不招资金待见的宿命,次新股中必须走出一个高位龙头股(金力永磁前期是因为稀土和调研加成,不能完全代表次新股的龙头高度),否则“不招待见”的这顶帽子依然摘不掉。对于参与机会而言,次新股板块中的龙头股和非龙头股都一样,龙头和跟风会一起上或者一起下,不像其他板块存在着跟风先死,龙头后死的情况,那么已经走出来的恒铭达、金力永磁与其他首板的次新股并没有太大区别。

强势个股

今天抛开七天五板不连贯的金力永磁不讲,四连板的天山生物成为两市最高连板股。今天海南本地的一批赛马概念股集体杀跌,而天山生物则依然牢牢封死涨停板,那么就表明天山生物走的并不是赛马的路线,而是创业板壳资源的路子。无论是天山生物的前两个板,还是后两个板,都有一批类似创业板壳资源的个股涨停跟风,这也更能说明天山生物的炒作路线倾向于创业板壳资源。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天山生物下周一极有可能高开冲板,但能否成功封上涨停板则需要考验资金的接力意愿,毕竟涨停后股价将来到前期的套牢盘聚集区和年线的双重压力位。

市场目前除了壳资源的路线,另外一个可能走出来的路线就是次新股,只是次新股的龙头目前高度还不够,没有带动整个次新股板块的气势。金力永磁虽然有五板高度,但真正代表次新股的高度只有今天一个板,最多把昨天的包含在内也只有两个板,真实高度有限。总体而言,次新股可能是市场未来下一个路线,但想要参与还需谨慎,毕竟次新股很久没有像样的行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