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4,443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芯片概念继续疯狂行情东华测试体现朦胧美

(2019-05-20 21:27:53)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沪深两市今日延续弱势,创业板指回补下方跳空缺口,在芯片和稀土等板块带动下,市场尾盘走出小V行情,农业股今日全线大跌。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短期大盘的弱势震荡行情或将持续。

大盘走势

市场今天整体上依旧是弱势状态,盘中仅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尝试了一下反弹,之后全天便再无反弹的意愿。创业板指击穿半年线完成回补缺口的动作,沪指则依然没有完成回补动作,甚至都没有下探半年线和年线的双重压力位。既然大盘没有完成标志性的动作,那么市场资金便会预期这一动作的到来,等待着完成这个动作后再进场抄底介入。市场尾盘虽然有拉升反弹的动作,但没有成交量支持的反弹很难有持续性,这个位置暂时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焦点板块

https://image.cailianpress.com/admin/20190520/180258vBovXWgqTnbO.png

稀土板块成为今天最热门的板块,板块内出现兴森科技、长电科技、华微电子、华天科技、诚迈科技、康强电子、力源信息、北京君正等超10只涨停股,有研新材冲击涨停板,海特高新、上海新阳暴涨8%,华工科技、上海贝岭、东软载波均暴涨7%以上,耐威科技、振芯科技、必创科技、晶方科技、太极实业、同有科技、亚翔集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芯片概念的基本路线就是自主可控,或者说今天自主可控的核心是华为概念。华为事件并不是对所有华为概念股都是利好,美国方面的措施对华为的业务一定会产生影响,那么对在那些受影响业务产业链上的华为概念股就不是利好。美国的措施一旦真正开始施行或者更加恶化,海思的出货量一定会大增,那么对为海思供货的华为概念股就是利好。顺着这个逻辑推演下去,就是优先选择为海思供货的华为概念股。回到今天的盘面上,华为概念或者说芯片概念,并没有出现此前周末大热,周一大分化的崩溃行情,那么后市就还有继续操作的空间。

强势个股

随着市场的弱势调整,两市中的高位龙头股彻底绝迹,丰乐种业今天没有续上,就看明天能否把涨停的势头续上。既然市场缺乏五板以上的绝对龙头股,那么市场资金的目光自然而然就转移到了低位板上,从今天农业股集体性调整,到芯片概念股走强,就可以看出资金都在向芯片板块倾斜。在芯片板块中,二板股太多,一时难以分辨,只有再经过一个交易日龙头股才能逐步露出迹象。

在今天的三板股中,方向明确的迪威迅、实达集团(自主可控、芯片)连续两个一字板,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英洛华放量烂板,整个板块若不是受到消息刺激,尾盘也不会如此强势,消息的有效持续性能维持多久是个问题;如此排除下来,只剩下一个东华测试了。严格意义上,东华测试并不能算是自主可控的范畴内,同样也不属于工业互联网的属性,东华测试目前看不出明确的炒作方向,只能说炒的是朦胧美,也许朦胧美才是最美。东华测试上一个交易日全天板上接受前期平台套牢盘的考验,今天则开始加速上板,明天极有可能一字板结束战斗。若能够打开涨停板完成补量动作,在承接力度不错的情况下,或许是不错的参与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