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6,439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龙头加速上板明日行情将成关键节点

(2019-03-07 17:08:21)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但个股依旧处于强者恒强的状态,两市涨停个股再度超过200只。大智慧、中信建投、紫金银行、中国人保等个股延续涨停,但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部分资金开始出逃白酒、家电、医疗等防御性板块。超跌资源股及次新股表现活跃,场内资金仍处于激烈博弈阶段。

大盘走势

今天的行情特点十分鲜明,三大股指围绕着平盘线宽幅震荡,以上证50标的股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调整,指数小涨小跌,涨停个股却超过200只,市场情绪极其亢奋。市场行情走到这一步,虽然不能说就此结束,但需要值得警惕了。沪指达到3100点附近的高压力区、大权重股集体调整、尾盘指数+个股快速杀跌(之前的跳水在最后的尾盘都拉回去了)、场外对股票市场的热情,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这些现象都需要留意。总的来讲,即便这里是顶部区域,也不会立马拐头向下,指数和个股,尤其是强势股会反复震荡给出局的机会。

焦点板块

市场龙头加速上板明日行情将成关键节点

边缘计算概念依旧是今天科技股的核心板块,广东榕泰、依米康、网宿科技、京蓝科技、高升控股、海得控制、朗源股份、安控科技等近20只个股涨停,润欣科技暴涨7%,江苏雷利、飞利信、万集科技、浪潮信息均大涨5%以上,达实智能、东软载波、黄河旋风、鹏博士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今天盘面上的情况来看,明天开始边缘计算的后排概念股已经没有参与的价值了。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后排的概念股会最先出现杀跌的调整行情,而第一梯队的概念股则会打开一字涨停板,能否回封以及后续的交易日能否继续上板吃肉,已经由不得概念股自己决定了,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市场环境影响,而且第一梯队的个股出现调整一定会很剧烈。若一定要参与第一梯队龙头股的行情,则需要适当控制仓位,不宜重仓参与。

强势个股

市场的第一梯队龙头股继续用涨停板结束一天的行情,甚至不少都是用加速上板来结束战斗。第一梯队的两只核心股大智慧、中国人保加速一字板,虽然并不代表着行情快结束了,但至少已经不适合再参与了,收益风险比已经非常低了。这些大金融龙头股除了自身的走势风险增加外,它们的走势也会影响到整个市场。若它们出现集体性的调整,很难保证整个市场以及其他后排的强势股不调整而继续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