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4,443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好刺激光伏概念股涨停潮新疆交建有望打开次新股空间

(2019-01-10 20:05:44)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调整,5G、特高压等题材板块持续活跃,市场龙头风范股份走出十连板,但权重股走势疲软,券商股集体砸盘,国海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跌幅均超过5%

大盘走势

市场今天的走势与昨天几乎同类型,只不过昨天有强势的冲高,今天则只有横盘震荡,尾盘都是一样的跳水行情,不少强势股纷纷打开涨停板。虽然今天的调整没有跌破这周以来的小平台,但是尾盘的跳水以及K线形态的弱势,使得明天杀跌破位的概率大幅增加。

在目前这个位置上,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属合理范围内,只是小亨利更倾向于在这里继续向下调整,至于调整多久,则要看监管层相关的政策以及神秘资金的底线了。从后市来看,小亨利倾向于2月底之前会有一波在震荡中走强的行情。操作策略上,短期内可以适当降低仓位,等待企稳信号的出现。

焦点板块

利好刺激光伏概念股涨停潮新疆交建有望打开次新股空间

光伏板块成为今天涨停股数量最多的板块,银星能源、嘉泽新能、清源股份、向日葵、和顺电气、易成新能等逾10只个股逆势涨停,中来股份、东方能源、阳光电源、通威股份、九洲电气均暴涨7%以上,科士达、江苏新能大涨5%,爱康科技、东方日升、中闽能源、亿晶光电、中环股份、正泰电器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发改委、能源局昨日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原文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去搜索,一部分直接给钱的补贴政策取消了,但是也多了一部分非经济类的支持政策。总结起来就是,补贴逐步取消,用其他政策来降低光伏产业成本的同时,提高相关企业的收入,这种扶持政策远比直接给钱补贴要好的多。从光伏板块今天的表现来看,明天势必会有一些个股掉队,但剩下部分会持续有高光表现,经过明天市场的二次验证后,板块龙头基本能够清晰起来。

强势个股

今天的市场除了风范股份外,新产生一个五连板的新疆交建。新疆交建自身的走势十分强悍,经过昨天的缩量加速板后,今天大幅高开高位震荡换手,不可谓不强。新疆交建尾盘的开板并不是资金的主动砸盘,而是因为大盘不断回落,造成一部分超短资金选择出局获利了结。但同样也是因为这次开板后的逆势回封,加强了市场资金对其明天的预期。新疆交建尾盘的回封,带动了爱朋医疗、资金银行的快速跟进上板,加上叠加5G属性的贝通信早盘在新疆交建封板后也快速上板,跟风股对龙头股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助攻效应。

 

新疆交建和风范股份是两个对立的群体,两者的核心矛盾是高价股和低价股,因此明天风范股份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影响新疆交建的行情。若明天风范股份持续强势,尤其是在水上进行震荡换手,那么势必将分流一大部分资金;反之,若风范股份快速走弱,分流资金将大幅减少,出逃的资金则将涌进新疆交建,加强新疆交建的走势。小亨利倾向于风范股份明天走弱,昨天便已说过,一旦风范股份的成交金额达到12亿元左右,第二天的走势将会较为艰难,风范股份明天不一定会直接死,但是想接起来的难度会非常大。新疆交建明天虽然大概率会上板并封死,但它能走多远与风范股份的高度无关,因为它是高价股。近期股价从两位数起步的高位股也就泰永长征和达安股份,而它们的高度也就6-7个板,这将对新疆交建最终的高度造成不小的影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