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5,180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G概念领衔绝地大反弹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8-07-12 17:29:42)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两市今日呈现放量普涨格局,沪指再度站上2800点。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仅百余只个股下跌,创业板指大涨3%,一举收复昨日失地。5G、芯片等科技板块上演涨停潮,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盘面情况

5G概念领衔绝地大反弹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市场今天进入全面反弹的状态,各个板块集体大涨。5G板块领衔市场大反弹,暴涨近5%,与5G板块高度相关的通信设备板块同样大涨4%;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三个相关联的板块集体上涨4%;量子通信、苹果概念、蓝宝石、智能穿戴等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5G概念领衔绝地大反弹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5G板块成为今天反弹行情中的领头羊板块,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三维通信、国脉科技、太辰光、英维克等10只概念股涨停,亨通光电冲击涨停板,天源迪科、通鼎互联、星网锐捷均暴涨7%以上,深南电路、立讯精密、欣天科技、盛路通信、初灵信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消息面上,今日早间市场传闻称,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中兴事件双方达成协议,取消制裁,无疑是刺激5G概念领衔大反弹的最大原因。中兴通讯恢复正常运营,将会加速推进国内5G商用的速度。

5G概念领衔绝地大反弹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芯片概念紧随5G板块的脚步,同样掀起一波涨停潮。台基股份、中科曙光、北京君正、亚翔集成、圣邦股份等近10只个股强势涨停,兆易创新暴涨8%,深南电路、通富微电均大涨6%,上海新阳、特发信息、捷捷微电、高新兴、华胜天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我国力求半导体国产化,自足率目标推动半导体行业发力。IC Insights预测2018年我国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花费将达110 亿美元,约占全球预计的1035亿美元的10.6%。随着PC、手机产品销量的逐渐放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下游推动力量已经开始向AI、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需求转变。芯片行业将会形成众多的“零散需求”,芯片应用场景的多元化使得众多的百万级、千万级“小市场”应运而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