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5,180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个股机会一览: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一大批备选股出炉

(2017-08-16 22:42:44)
标签:

财经

股票

投资机会

分类: 投资机会

一、今日复盘

注意!注意!注意!

如果明天联通重发的公告,大框架没有变,那么关于联通的这一段和题材的个股适用;如果有大变动,关于联通的这一段和题材的个股不适用,小伙伴可以直接忽略。

联通混改

今天收盘后最大的消息莫过于联通的混改方案了,根据方案,战略投资者主要包括互联网公司巨头、在垂直市场行业领先的企业、金融企业和产业基金四大类别,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宿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人寿、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用友网络等。新战略投资者持股将上升到35.2%,交易总对价780亿元。

对于明天混改题材的炒作,首选标的自然是这些参与投资联通的个股。虽然参与此次战略投资的企业对应的A股股票明天大概率将被市场资金炒作,但其炒作逻辑似乎并不清晰。公司把钱投给了联通,然后如何才能提升自身的业绩呢?到底是与联通合作,为联通提供硬件、软件上的服务或者是向用户提供联合服务,获取分成,还是仅仅是A股股份的溢价?目前来看,这个提升业绩的路径并不清晰。这些概念股明天高开是大概率事件,至于高开后会怎么走,真的很难说。

除了上述直接参与联通混改的个股外,此前公布的第一批7家央企混改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也会成为资金的目标。东方航空、中国联通、*ST佳电、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船防务、北新建材、中国巨石、凯盛科技、瑞泰科技、洛阳玻璃、文山电力。

这些个股虽然会直接受益混改,但标的股似乎有点多,谁也拿不准资金会冲向哪个。这十几个备选股中一定会有龙头,但现在搞不清楚龙头是哪个,只能从过往炒作混改概念股的历史经验中去推测,寻找过往炒作时的旧龙头或者比较活跃的概念股。

中国联通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617.25亿元,拟通过联通BVI公司以认购联通红筹公司配售、供股股份等方式最终投入联通运营公司,由联通运营公司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创新业务建设项目。

通过分析联通的公告,此次联通混改方案引发的第三批标的股便出炉了,那便是4G5G概念股,尤其是提供4G5G通信设备的个股。这批4G/5G概念股与第一批参与联通混改的概念股不同,其炒作逻辑相对较为清晰。联通要加大4G/5G的建设,自然而然要采购相关设备,那么提供4G/5G通信设备的概念股就会实实在在的受益。

创业板

创业板今天的放量大涨与沪指的缩量调整,形成鲜明对比。创业板可以说是目前不确定性中最确定的一个群体,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场内资金从大流通盘的周期股出来后,势必将向小流通盘的创业板个股、雄安板块等多个群体转移。周期股中如此庞大的资金,只需一部分便可推动流通盘较小的创业板上行。无论是创业板指,还是创业板个股,都不会出现连续性的大涨,大涨过后势必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整体上是持续向上的,只需选择优质个股,耐心等待便可。

周期股

周期股目前是挖坑等待时机再发起第二波行情,还是就此转变方向,拐头向下进入下降趋势,目前依然不好断定。只能说目前周期股处于一个临界点的位置,此位置可上可下。无论是适当介入布局,还是就此离开周期股的行情,均有合理之处,可根据自身的系统进行操作。未来周期股若有第二波行情,那么刺激周期股上行的必然是某只周期股的业绩超预期,从而引导整个市场资金提高对周期股的盈利预期。

二、题材类

1、联通混改方案落地,相关个股: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宜通世纪。

四、公告类

1、久远银海半年报拟1010

2、美尚生态获16.41亿元河道治理及道路连接PPP项目。

3、深冷股份签订1.96亿元重大合同。

4、春秋航空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长超五成。

声明:文中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