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碧叨叨123
雪碧叨叨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5,180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软件板块引领创业板走高 周期股持续震荡调整

(2017-08-16 17:23:09)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焦点

分类: 亨利复盘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未曾翻红;深成指较沪指稍强,午后走高翻红,以小幅上涨收盘。创业板指低开后一路走高,盘中尝试拿下半年线,尾盘稍稍回落,涨幅有所收窄。

盘面情况

软件板块引领创业板走高 <wbr>周期股持续震荡调整

 

经过昨天的小幅调整后,创业板今天再度发力,上涨逾1%,不断逼近120日半年线。4G板块领涨两市,大涨近3%;计算机应用板块紧随其后,与计算机应用高度相关的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板块同样上涨超2%;租售同权、人工智能、金融IC、在线教育、次新股、通信设备等板块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软件板块引领创业板走高 <wbr>周期股持续震荡调整

 

以创业板个股为主要标的股的计算机应用和与之相关的板块,成为今天表现最好的群体。赢时胜、多伦科技、汇纳科技、浙大网新、中科信息、浩丰科技强势涨停,正元智慧、中科创达、海量数据均暴涨7%以上,创意信息、科大国创、赛为智能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号:股市小亨利)

今天与其说是软件板块的胜利,更不如说是创业板的胜利,只是软件板块里的标的股多为创业板个股,才导致软件板块今天大幅上涨。创业板今天的放量大涨与沪指的缩量调整,形成鲜明对比。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场内资金正从大流通盘的周期性向小流通盘的创业板个股转移。虽然短期内周期股仍有反复的可能,但此处创业板的走势,已可以开始适当布局创业板个股。

软件板块引领创业板走高 <wbr>周期股持续震荡调整

 

次新股板块今天的表现与昨天相似,虽然板块涨幅不大,但板块内出现众多的涨停股。陇神戎发、华大基因、英飞特、平治信息、朗科智能、德创环保等逾10只个股强势涨停,中通国脉、正元智慧均暴涨8%以上,易德龙、神力股份、麦格米特、海量数据、正海生物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次新股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似乎已形成上升趋势,但最终能否确定趋势的形成,依然需要观察本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低位低市盈率的次新股存在一定的布局价值,但需做好撤退的准备。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次新股仅仅是可能走出上升趋势,而其上升趋势的逻辑目前依旧不清晰,不宜盲目的大举进入。

软件板块引领创业板走高 <wbr>周期股持续震荡调整

 

与小盘股的强势走高不同,此前强势的周期股今天持续调整。方大炭素封死跌停板,盛和资源几近跌停,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宝泰隆均暴跌7%以上,正海磁材、广晟有色大跌5%以上,方大特钢、宝钛股份、湘潭电化、西藏珠峰、金瑞矿业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周期股目前是挖坑等待时机再发起第二波行情,还是就此转变方向,拐头向下进入下降趋势,目前依然不好断定。只能说目前周期股处于一个临界点的位置,此位置可上可下。无论是适当介入布局,还是就此离开周期股的行情,均有合理之处,可根据自身的系统进行操作。未来周期股若有第二波行情,那么刺激周期股上行的必然是某只周期股的业绩超预期,从而引导整个市场资金提高对周期股的盈利预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