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迟蕊_Cherry
迟蕊_Cherr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4,780
  • 关注人气: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恋故事:忘不了又找不回的日子

(2015-03-27 08:17:29)
标签:

迟蕊

爱情

情感

分手

失恋

分类: 情感故事

失恋故事:忘不了又找不回的日子 

刚失恋那阵子,她觉得只有一个人才能治好她,那就是,跟她分手的,他。

 

尽管不想承认,也在心底演练了千百种拒绝他道歉的方式,可她仍希望,能等来一句:对不起,是我不好,原谅我,我们重新开始。

 

她会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吵架的第一个晚上,没有他的消息,她想,气头上,没什么好说的,很正常,她也不想理他;第二天白天,她开始不安,是不是我哪句话说得太过了?也许当时换种讲法,也不至于闹翻脸;一周之后,她彻底厌烦了天天翻看手机的自己,等不来他的消息,索性拉黑吧,删除一切联系方式,不是他不来找我,是他找不到我了。

 

刚删完就后悔了,万一他不记得自己的号码,万一他想和好了却发现联系不到我了,怎么办?狠狠心又想,我都背得住他的号码,交往这么久,如果他还记不住我的,可见爱得也没有多深,早散早好。

 

赌气似的,用力生活,依然笑闹。大家都不容易,都在各自坚强。她想,只不过是失恋,只是他欠她一个解释,但这解释迟迟不来,梗在心里,又闷又疼。有些恋情的告终,抽走人所有动力,她不仅仅是失去他,她也找不回有他相伴时,那个曾经快乐的自己。

 

朋友不知道怎样劝她。观点分为两派,一派心疼她走不出情伤,支持他们和好,理由很简单,既然还爱着,就别轻易退出彼此的生活;另一派坚决反对他们前缘再续,理由同样直白,无法调和的矛盾,下一次会爆发更伤人的能量。什么长痛不如短痛,什么分手之后还可以做朋友,什么不要给对方再次伤害你的机会,道理那么多,少了那个能随时随地听她说话和她逗趣的人,生活终究是缺了一点什么。文:迟蕊

 

仿佛生命中的某一扇门,随着他们关系的断裂,也咔哒,关上了。原本可以通过那扇门抵达的秘密花园,也只能于回忆中找寻了。喜悦与悲伤,一时间都失去了触发的契机,原来,失恋以后,更叫人难受的是,情绪上难以抑制的低落。

 

提不起劲做任何事,仔细想来,遇到那个人之前,也一样生活,为何他出走之后,自己却无法回到最初的位置,如果思念是个阀门,可以拧紧关闭,也许就会少了很多困扰吧。

 

朋友试图拖她去参加聚会,暗示新的恋情是失恋的特效药。可是她知道,她还没办法那么快就不再回顾此前走过的路,那路上的风景,固然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也不乏温馨美好。开启新旅程,需要时间,她还没准备好,放下这段看起来已经无法找回的过往。不过至少,她渐渐看到另外一种可能,她在重新适应,恢复单身的日子。


迟蕊回复: 

有种经历,叫作失恋。并非所有恋情,都能跨越坎坷,收获美好。或许这样的经历也是必需的,它让我们知悉懂得,更好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因为,克服失意,直面内心,这本就是一种坦然与率直。任何经历,都是人生的体验,更说不定,攒下的经验,会带来精彩的后续也未可知。

【讲述】 叶落那夜

【图】 来源网络

【文】 迟蕊_Cherr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