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荐

#九州筵席#年年有余之【浇汁鲫鱼】

转载 2015-01-08 09:04:43


每天都匆匆忙忙,匆忙到常常往随手笔记本上记下,今天要做什么菜,明天要做什么菜,今天有什么事儿,明天有什么事儿。坐下来字也是匆匆忙忙,写个前凑也常常很简单。

过年了,少不了鱼,年年有鱼嘛!记得一个朋友说她婆婆家有个习惯,过年上条鱼,但这鱼不能吃,只能看,这样才能更加郑重的说明年年有鱼!其实我们这里过年也有很多习俗,三时晚上,要将锅里都加满水,大年初一早上吃完了饭要将碗扣在案板上,初一当天不任何的活,等等。现在想来,这些都是纯朴的人们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和渴望,他们用自己方式为自己祈福,期望来年日子过得更好。

我家,我婆婆特别有意思,过年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让我们吃醋,说什么年头酸到年尾。我们都笑,都什么时候了,还这样想呢,当然也不听她老人家说这些,现婆婆也不说了。嘿嘿!

年菜中鱼还是要有的,吉庆有鱼,年年有鱼!讨个好彩头嘛!

材料:鲫鱼一条(大的一条,小的可以两条)  

配料:青红椒(可以用美人椒杭椒小米椒等,自行选择)小葱  葱 姜 蒜  香菜

调料:盐  糖  生抽  香醋  藤椒油  香油  料酒

做法:

1、鲫鱼一条,我今天买的挺大的,一斤多重。宰杀干净,在鱼身上花刀。

2、加盐生抽料酒腌上,姜切大片,葱切段,装入鱼腹中。

3、上锅蒸上,水开后计时,10分钟。

4、蒸鱼的时候准备配料。

5、将所有配料切细末。

6、用香醋20克生抽15克盐2克糖5克芝麻油10克藤椒油5克兑汁。

7、鱼蒸好后出锅,将盘子中的汤汁倒出。

8、蒸鱼汁,之前兑的料汁,切碎的配料加在一起,拌均匀。

9、均匀的倒在鱼身上就可以了。

 

小贴士:

1、可以用其它鱼类,但建议用个头适中的鲫鱼最好,肉嫩味儿鲜,一点儿也不油腻。

2、辣椒的品种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米妈育儿】给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天冷了,热被窝真心的舒服,加之小妞连续好几天晚上都睡的太晚,早上说什么都不想起床。常常是米妈做好了饭,再跑床上来,一边叫一边穿,小妞儿还老不愿意的。

不过有一点儿好,小妞儿会告诉妈妈没有睡够,还想睡一会儿,而不是哭或者闹。妈妈通常来个幽默的小游戏,起床的事儿也就解决了。无论小妞儿怎么不想起,一旦起来,也总是乐呵呵的。

米妈跟小妞儿聊天,其实没有睡够也是正常的啊,你看,晚上那么晚才睡,早上又这么早起,当然没有睡够了,那么,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不如这样吧,以后晚上别等妈妈了,自己先睡,这样子早上就不至于会感觉没有睡够了。小妞儿先是同意,然后又哼哼的说,那不行,我还是想等妈妈一起读故事呢。妈妈说故事爸爸也可以读的,实在不行了,咱们早睡几个晚上,妈妈陪几个晚上,感觉精神好的时候就稍稍晚些睡,感觉困的时候就早些睡,不也挺好的吗?小妞儿同意了。

接下来的时间,米妈晚上回家,小妞儿有时候睡了有时候没有,虽然大多数时间也没有睡着,就这样也挺好呢。

关于孩子的任何事情,我们都尽可能的给一个可以执行的正确方案,孩子通常会按照着做,而不会感觉无助烦恼。成年人也是一样的,如果你一不小心嫁了一个在家什么都不会做的老公,那么,别烦恼,同样用这样的方法,别指望他们会主动把很多事情做好,我们可以给一个具体的做事方案,大多数时候,他们也会照着做的。嘿嘿。千万不要不停的抱怨不停的唠叨,那是没有用的,还搞得自己很烦。


阅读(0) 评论(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0条评论展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后
杈藉崡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1,812
  • 关注人气:0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