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辽南蟹
辽南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1,942
  • 关注人气:2,2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2014-12-15 09:04:56)
标签:

美食

辽南蟹

米妈育儿

麻婆豆腐怎么做

麻婆豆腐

分类: 美食·家常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米妈并非专业厨师,家庭主妇,为了自己为了家人,爱估倒些吃的,仅此而已。所以从不言自己的做法有多正宗,大多都是家常吃法,甚至还常常把一些菜谱改良成适合自家吃的口味儿。毕竟,咱是为家庭服务的嘛!

关于豆腐,吃法也是多了又多的。麻婆豆腐是经典川菜,配料做工都是很讲究的,我怕我做不出正宗口味儿,一直没有用它冠名,嘿嘿,今天倒是要用一下了。正不正宗咱也不是拿去买的嘛,家人说好吃就是好吃了。嘿嘿!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准备材料:豆腐一块  牛肉末100克  (牛肉末加料腌上)

配料:葱  鲜姜  泡姜  蒜  香菜  红辣椒  辣椒粉  花椒粉  淀粉  郫县豆瓣

调料:盐  生抽  老抽  烹调油  辣椒油  

这样做:

1、材料图。

2、豆腐切块加盐,放在滤筛中。

3、烧一壶开水,将豆腐过两边,起到焯水的作用。

4、将配料中葱姜蒜红辣椒等改刀成碎。

5、坐锅倒油烧热,先炒香部分辣椒粉,再炒香小料。

6、加豆瓣炒香。可以添加辣椒油。

7、下肉末炒散。

8、加上高汤或者开水,煮开。

9、放上豆腐块,大火烧开,加盐加糖,生抽老抽,转小火炖至豆腐入味儿。

10、分次淋入淀粉水。

11、最后放上花椒粉和辣椒粉。

12、出锅后放上香菜碎和蒜苗碎。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麻婆豆腐】麻辣椒鲜香超级过瘾一定要多备些米饭


小贴士:

1、关于用南豆腐或是北豆腐的问题,在我这里比较好解决,随意就好。

2、用淋水法代替焯水,效果很好,豆腐也不太容易碎掉。

3、辣椒粉花椒粉的品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菜的口味儿,建议选上好的。

 

 

【米妈育儿】我妈也有失手的时候

米妈就是纳米的骄傲,每每说起妈妈,说起妈妈的美食,总是特别的兴奋,自然流露出那种自豪!

这无疑是妈妈最大的动力,好好做,好好做,一定要好好做!

美食带给妈妈的当然也是无限的收获,不是用语言可以表达的。

我也很兴奋。

小妞儿常常的跟人说:我妈做什么了,我妈做什么了,我妈又做什么了……

某一天,小妞儿跟一个朋友说早上妈妈做什么什么了,特别特别好吃,不过有一个不太好吃,还补充一句说,,我妈也有失手的时候嘛!

搞得朋友大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