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读历见闻
读历见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6,29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8年前乌拉圭力克欧洲五国,获得首届世界杯举办权,决赛4:2夺得首冠

(2018-06-13 08:27:42)
标签:

足球

世界杯

首届世界杯

乌拉圭

阿根廷

分类: 原创博文

  如果世界各国的足球队能够踊跃一点,那么第1届世界杯会在1906年在瑞士举办。1904年,召开于巴黎的国际足联第一次大会,提出了举办足球世界杯的想法,并制定了两年后举办第1届赛事的计划。但直到参赛报名截止日期,国际足联都没有收到任何一支国家队的报名申请,1906年瑞士世界杯的计划不得不作罢。

  http://spider.nosdn.127.net/77c59730ef8bef6913b9589ff12e8930.jpeg

  1921年,巴黎红星队的创始人儒勒斯·雷米特当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这位法国人与当时的法国足协秘书长狄拉纳志同道合,他俩在此后七八年的时间里游说足球列国,终获成功。在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国际足联大会上,通过了“每四年举办一届世界杯”的决议,第1届世界杯被定在1930年举办。

  当时,瑞典、匈牙利、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乌拉圭等六个国家,都提出了举办首届世界杯的申请。这六国中有五个是欧洲国家,但他们都败给了唯一的非欧国家,第1届世界杯举办权被南美国家乌拉圭抢到手中。

  http://spider.nosdn.127.net/ff62a4de3b46a4b7115c60f1a574ac45.jpeg

  面对众多欧洲国家的围堵,为什么地处南美洲偏远之地的乌拉圭,成功拿到了首届世界杯的举办权呢?

  首先当然是足球实力,当时乌拉圭男足蝉联了1924年和1928年两届奥运会足球冠军,在足球世界有着充分的话语权。其次是乌拉圭在经费上舍得投入,他们建立起一座可以容纳75000名观众的足球场,还承诺负担各支球队的全部参赛费用。相比之下,当时欧洲正在经历经济大衰退(1929年—1933年),这些讲究国民福利的国家一旦经济不行了,基本上会拖累全人类,他们在当时情况下自然开不出像样的申办条件。

  http://spider.nosdn.127.net/17c3a08b04300af509a1463ba0cefe94.jpeg

  而乌拉圭之所以如此努力地争取举办首届世界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1930年正值该国独立10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举办一项体育盛会,显然对乌拉圭有着特殊的意义。不过,乌拉圭的办赛过程也并不轻松,首届世界杯险些成为国际足联主办的一届美洲杯。

  在1929年12月底的参赛报名截止日期,除了雷米特的祖国球队法国队报了名外,其它欧洲国家球队都没有报名。当时欧洲国家对于前往南美洲参赛普遍是非常不乐意,旅途距离太过遥远,交通费力费时,各国国内联赛会被迫停赛很长时间。

  http://spider.nosdn.127.net/e0b6dcb46b85ccf51841194cdadabd71.jpeg

  乌拉圭对于欧洲国家的参赛态度强烈不满,他们不能接受由9个美洲国家和1个欧洲国家组成的世界杯比赛。在乌拉圭的强烈抗议下,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亲自出面动员欧洲国家参赛,但也只劝来罗马尼亚、比利时和南斯拉夫三支国家队,与乌拉圭竞争主办权的欧洲五国仍是无一参赛。

  1930年7月13日第一届世界杯正式在乌拉圭开赛。来自美洲和欧洲的13支国家队被分为4个小组,第1组是阿根廷、智利、法国和墨西哥4支国家队,第2小组是巴西、玻利维亚和南斯拉夫3支国家队,第3小组是乌拉圭、秘鲁和罗马尼亚3支国家队,第4小组是美国、巴拉圭和比利时3支国家队。

  http://spider.nosdn.127.net/2c2f21fd623ce6d462f9cba947c2a208.jpeg

  小组赛过后,取得各小组第一名的阿根廷、南斯拉夫、乌拉圭和美国4支国家队晋级半决赛。随后,阿根廷和乌拉圭分别战胜半决赛对手,这两队在决赛的上半场打成2:1,阿根廷队暂时取得领先。中场休息后,换上乌拉圭队准备的球继续比赛,最终乌拉圭在下半场用自己的足球连进3球,以4:2战胜阿根廷队,成为首届世界杯冠军。

【~~欢迎关注本博客微信公众号:「读历见闻」(ID:dulijianwen),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