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国生
孙国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63,995
  • 关注人气:5,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2018-05-06 10:30:00)
标签:

股票

连载

杂谈

分类: TD先知者

逆战七绝(一)

1.在阴涨阳跌的表象背后,市场永远中隐藏着多空两种力量,它们相互较劲——K线;

2.当多方力量主导市场时,市场会不断创新高,当空方力量主导市场时,市场会不断创新低——波段;

3.一种力量也会持续数月,或者数年,即便途中出现过反方向力量——趋势;

4.数月、数年力量的转换,需要数月、数年的博弈——趋势转折形态。

市场的本质是什么?

股票投资者,除去节假日休市外,几乎每天都参与交易,有赚有赔,输赢表象背后无外乎是多空力量的博弈。以趋势转换为例,升降表象背后是多空力量的推动,多方推动下市场会走上升趋势,空方推动下会走下降趋势,A股市场只能在多头市场中才可以获利。

投资者通过观察市场确实已经走上升趋势了,然后介入。这种顺势思维在单边牛市里使用效果好,但在现今所处的结构性牛市里使用效果就很不理想。经常是趋势刚走好,便开始下跌,风险大,获利空间十分有限。显然右侧交易不适合当下行情。下面介绍下左侧交易思维。

什么是左侧交易思维?选择一只长期下跌,且长期横盘的股票参与。一只长期下跌的股票,意味着空方力量在长期的耗竭中,之后的长期横盘,标志着空方力量“大势已去”,经过反复博弈的横盘,多方力量主导着市场,长期趋势向上,风险小、空间大,特点鲜明,这就是左侧交易思维,不是右侧交易的颠覆,而是升华!

对于趋势操作,左侧交易思维显然先进许多,分析起来也比较简单,但大部分投资者投资周期较短,以波段或短线为主。波段的多空力量转换就没有趋势力量转换好判断,稍有迟疑就有“追高被套”的风险,即便涨也是“三瓜俩枣”。先知者软件不仅提示如何低买高卖,还提供了左侧交易理念。

何为波段左侧交易?

一个空方主导的下跌波段里,在动能即将耗竭的区域分批入场的交易思维,就是波段左侧交易,找个下跌的波段容易,分批陆续入场更是大家“强项”,唯一的难点是,下跌力量真的衰竭了吗?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1——上证指数(1A00012013725—20141030日日线图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2——中国软件(6005362014311—20141031日日线图

按照市场结构理论,行情如果走到了第9或第13个交易日时,力量即为衰竭。因规则复杂,手动标注很难,用先知者软件来显示一目了然,如图12所示,当市场涨跌波段走到913时,代表多、空方力量进入衰竭区,简单的理解,就是当投资者看到个股或指数上涨波段出现913时考虑做空,看见下跌波段出现913时,考虑做多。以上是初级用法,下面讲七种实战组合。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3——下跌四档势示意图

上图中四条虚线部分清楚的展示了后期股票是如何运行上升波段的,即左侧多方力量主导的上涨波段进入衰竭后转头向下至A处,在这里叫向下形成结构9的开始(这个“先高后低”的位置也叫做下跌结构),这是空方力量首次开始主导市场的标志,价值就在于,这股空方力量何时衰竭?

第一种衰竭区:即形成下跌结构的第一天最低价作为防守位,后期市场不跌反涨突破趋势压力线,称作下跌一档势,这种走势大约有20%的概率,说明下跌结构力量最弱。

第二种衰竭区:下跌结构第一天最低价作防守位跌破后,如果连续小于或等于倒数前四根收盘价,走9个交易日后反转,即为下跌两档势,这种走势大约有30%的概率。

第三种衰竭区:在两档下跌势结束后市场仅仅出现反弹(未过趋势压力线)后再次下行到13,为下跌三档势,这种走势大约有30%的概率,说明下跌结构力量较强。

第四种衰竭区:三档下跌势出现后市场还未反转(当然,反弹波段中不能出现向上的结构9),且再次下跌波段又一次出现新的结构9,这种呈9-13-9的下跌序列即为下跌四档势,这种走势大约有20%的概率,说明下跌结构力量很强。

需要注意两个细节,一是空方力量可以是横盘式耗尽,也可以是创新低式耗尽。二是下跌档势越多,代表空方力量衰竭越严重,后期多方力量主导的上涨就越强劲。

第一绝:涨跌四档势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4——安妮股份(00223520101119—201191日日线图

说明:

4中安妮股份于高位开始下跌,先后下跌一档势、两档势、三档势都未能真正耗尽空方力量,且三档势反弹过程中未出现向上的结构9,直至下跌四档势后,市场才宣告空方头寸完全耗竭,后期多方力量主导市场自然大幅上扬,同理,如果是上涨四档势则后期空方力量也会非常强劲!

TD先知者连载四十一:逆战七绝(一)

5——三五互联(3000512015410—2016421日日线图

5A区域中多方力量为9-13-9四档上涨势结束,之后的空头宣泄中也看到数字9139,但并非四档下跌势,这里的结构9是嵌套于之前的计数13中,一旦这种嵌套成功就会是另外一种力量的衰竭形式,为了方便大家记忆,把它称为“夫唱妇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