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众禄基金
众禄基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485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众禄周策略:情绪逐渐转暖,反弹渐次展开

(2018-07-20 17:24:26)
标签:

周策略

情绪逐渐转暖

反弹

分类: 基金策略

核心提示: 本周,两市整体维持震荡局面。消息面上,缺乏实质性重要利好和利空。从市场情况看,场外资金在继续流入,进一步确立了上证指数在270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的市场底。展望未来一段时间,资金仍将会推动反弹的进程,震荡上行为主基调,中短期投资策略维持中性偏积极,注意对优质基金的筛选,在适度均衡的基础上对成长选股型基金给予更多关注。

一、市场回顾

证券市场:本周A股市场,前四个交易日震荡缓慢回落,周五两市明显上涨。上证指数收2829点,周下跌0.07%,创业板指收1609点,周下跌0.55%,上证、创业板均缩量不到一成比例。本周,保险、供气供热、银行板块领涨,运输服务、航空、传媒娱乐板块领跌。

基金市场:2018年7月16日至2018年7月19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5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12%。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8.72%到-7.54%之间,东吴沪深300C(165810)涨幅最大,华泰柏瑞盛利C(002070)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0.64%,被动型基金平均跌1.18%,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跌0.35%,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涨 0.19%。

二、纵观一周要事

1、上半年经济:结构升级优化,增长平稳持续

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97316亿元,同比增长6.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从经济数据来看,上半年宏观经济继续平稳增长,各类主要数据均无明显波动,中国经济仍具备实现中高速增长的能力,资本市场也应像经济基础一样维持平稳。

2、外资流入A股速度加快,或正是逢低买入的过程

外管局数据,上半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2倍。当前,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非常明显,今年以来,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速度开始明显加快,在6月份正式入摩之后,更多的机构加入对A股中长期投资的阵营中来,当前的震荡局面或正是资金不断逢低买入的过程,我们看好A股指数在入摩之后一到两年出现一定幅度的正收益,底部阶段应坚定信心。

3、上市公司在分红、回馈投资者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深交所:2017年度,深市进行现金分红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为712家和613家,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和86%。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当前上市公司在分红、回馈投资者方面,在不断的取得进步,我们看好公司治理方面的不断透明化推进。

4、下游需求不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疲弱

证券时报:6月中旬以来,国内动力煤期货、现货价格双双走跌,跌幅在30元/吨以上。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在下游需求不旺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疲弱,同时美元价格坚挺,也对大宗商品起到一定制约作用,A股资源板块的投资价值在几个月内并不显著。

三、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我们判断,在市场连续回调之后,估值底已经形成,市场底大概率也基本形成,结构性行情会不断产生,继续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

(2)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

(3)QDII基金:美国两市继续高位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国际形势紧张会加大原油价格波动,关注华宝标普油气。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四、下周市场预测

本周指数再次确立了上证2700点、创业板1500点附近的中短期底部。伴随成交量的放大,新增资金逐渐入场。展望未来两周,预计维持震荡上行态势,持基待涨策略较为合适。中期角度,我们继续看好成长行业方向,及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政策扶植的领域。

五、众禄投资策略

趋势上,月度以上的“探出底部,形成慢牛“的形态没有改变。本周,从市场情况看,场外资金在继续流入,进一步确立了上证指数在270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的市场底。展望未来一段时间,资金仍将会推动反弹的进程,震荡上行为主基调,中短期投资策略维持中性偏积极。

新发基金申万菱信安泰惠利纯债债券:震荡市寻找纯纯的幸福,配点“债”战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