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6,718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如何保养五脏六腑

(2013-05-23 09:14:31)
标签:

张宁虹

保养

健康

营养

女性

分类: 健康女人

前些天和一个身为医生的朋友聊天,谈到当下人们的健康状况,朋友感慨良多,她说如果完全从一个医生的角度来看,今天的都市人几乎没有几个是完全健康的,包括那些活泼天真的孩子——污浊的空气、渗透农药的蔬果、几乎无一幸免的被掺了这样那样有害东西的各种食物等等,让孩子们也无法逃脱厄运。

 

女人如何保养五脏六腑

 

朋友的感慨虽然有点吓人,但也不无道理,她的感慨惹得我也感慨。按照她的说法,现在的人除了要面对自然老化之外,还要时时刻刻为被环境和食物侵害的五脏六腑揪心,如今的人们口袋里揣着大把的钞票,却已不奢求吃得好不好,而是关心吃的够不够安全。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人总要面对机体老化的问题,关心身体健康是应该也必须要做的事,尤其对于女人来说,到了一定年纪,就要格外注重健康,由内而外地打理健康,才能让自己白里透红与众不同。

 

我问朋友,既然我们每天被迫摄入那么多毒,该如何给自己排排毒,吃点什么保健品才能抵御扑面而来的毒,朋友说没有一种保健品或者药物具有这样的神奇效果,人的健康是一点一点毁掉的,要想重筑健康,也要像砌墙一样一点一点慢慢来。

 

她认为最好的排毒和保养方法还是要依靠食物和生活习惯。吃不同的东西,能够对不同的人体器官发生作用,如果觉得自己的哪个器官有点不好了,就可以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食物或者养成相应的好习惯来调节。有一个前提条件是,无论吃什么东西,最好要清洗干净。以前都说各种果蔬的皮比肉更有营养,这个观点今天仍然有效,但即使如此,果蔬的皮仍然要去掉再吃,因为今天的果蔬几乎没有一种是不含农药残留的。

 

如果自己的肺不好,需要清肺,那么就要多吃点苹果,因为苹果中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能减轻肺部炎症。还有个据说非常好的方法,就是用新鲜的芹菜叶,洗干净之后煮芹菜水喝,坚持每天喝一点,就能非常好地起到润肺的作用。朋友说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去除积留在肺部的各种污染物,比如烟油和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

 

如果肠道不好,消化不良或者出现便秘等情况,最好不要吃那些所谓清宿便的保健药物,而是多吃点利于肠道消化吸收的食材,比如香蕉,还有各种粗粮,韭菜这样富含纤维的蔬菜也能很好地帮助消化,根本不需要借助药物,需要的仅仅是坚持几天。

 

如果胃部不适,那么就要少吃甜食及过度酸辣的东西。甜食能增加胃酸,加剧胃部不适,过于酸辣的食物会刺激肠胃。另外也不要吃过冷过热的东西,吃火锅的时候再来一杯冰凉的可乐虽然非常惬意,但一定会损坏胃部。还有一点,不要熬夜。

 

若是肝脏不适,那么除了要吃点带苦味的食物之外,最好要稍微强化一下运动,每天至少应该运动一刻钟左右,而不要只是忙于工作。女性熬夜、吸烟、饮酒对肝脏都不好,所以这些习惯应该能改则改。

 

如果胆囊不好,那么一定不要吃动物内脏,也不要吃鸡蛋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增加胆囊的负担。饮酒也有害胆囊,最好多吃点富含纤维的芹菜、粗粮、红薯等食物。

 

如果肾脏不好,那就要注意不能喝酒,少喝饮料,酒精和饮料中的各种化学物质会增加肾脏的负荷。另外,一定要多喝开水,有条件的话喝纯净水更好。尽量少摄入盐分,食物最好不要过咸。

 

人们都说喜伤心怒伤肝等等,那是中医里面的一些理论,也是千百年传下来的经验,正常的人不可能真的完全控制七情六欲和喜怒哀乐,所以如果比较注重健康,希望自己由内而外地保持健康,比较好的方法是听从医生的建议,从改善食物结构和改变不良习惯入手,减少对五脏六腑的损害,其实也就是延续了健康。

 

女人如何保养五脏六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