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6,169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有做人底气

(2013-05-09 21:52:12)
标签:

女性

生活

压力

经济独立

张宁虹

分类: 人生感悟

昨天收到一封让我意味深长的来信,信中的妻子娓娓道来自己的婚姻。她向我倾述了自己感情上遇到的种种问题,我突然觉得这是大部分中国家庭遇到的共同问题。在婚姻中很多人容易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渐渐的磨平了耐心,与日俱增的矛盾让情感逐渐触礁。如何成为家庭的优秀运营者,如何在家长里短的杂事中游刃有余,也成为了很多中国夫妻共同需要面对的考验。

 

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有做人底气

爱情的初始都是甜蜜而美好的。她在刚刚与男友恋爱的时候因工作不顺而暂时失业。体贴的男友为了缓解她的压力便承诺她没有工作不要紧,可以赋闲持家。沉浸在甜蜜爱情中的男女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共同走向婚姻的殿堂。尽管她的家人也经多次提醒她找一份工作,朋友也提醒她说没有工作就没有自尊,但是她相信男友的宽容,所以一直没有工作。

 

平静的生活持续了两年,在婚姻中逐渐感觉到疲惫的双方有了偶尔的争吵。随着时间推移,争吵不断升级,从最初的互相埋怨慢慢发展到争吵得不可开交。奔波于工作和社交之间的丈夫对于没有工作的妻子慢慢失去了耐心。在一次争吵中,丈夫怒气难平的指责妻子:“你吃我的,喝我的,每天还不断挑毛病,我难道不能说你两句吗?”

 

丈夫也许无心的一句话,点燃了她心里压着的委屈,她觉得丈夫变了,不再是那个体贴温柔的男人,也不再把曾经的承诺当回事,甚至说出了足以伤害她自尊的话。

 

这位博友给我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表达她的难过,她感到茫然无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她问我找份工作就可以改变目前的窘境,离婚是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这封来信我读了两遍,字里行间渗透着她对丈夫深深的爱和对生活的种种无奈,也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而言,没有谁能真的摆脱掉压力,我们生活在一个压力山大的时代,每个人都被迫要成为那根压不弯却又时刻被压着的枝条。高房价,高物价,高质量的生活都需要强大的经济基础来支持,多数中国家庭不可能摆脱夫妻双方把家还的宿命。不论出于何种原因,丈夫独自挑起生活的担子,他在成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同时也必然会承受更多压力,压力积攒到了一定程度必然会寻求一个出口,而婚姻中的问题也就在这个时候逐渐浮出水面。从对彼此的不满到不间断的争吵,围绕着柴米油盐的争吵往往成为多数中国式婚姻摆不脱的旋律,而其中很多婚姻最终因此慢慢走向必然死角。

 

很多女性为家庭付出了许多,包揽家务,照顾孩子,却仍然经营不好自己的婚姻,所以如何让家庭中的问题悄然化解也就成为了很多女性朋友焦头烂额的难点。

 

事实上,婚姻并不是一张可以不劳而获的长期饭票,而是夫妻双方相互依靠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的过程。婚姻生活中如果把所有的压力都扔给其中一个,无论是妻子还是丈夫都不可能永远扛得住这种绵绵不绝的压力。这位来信的博友的丈夫承担了全部压力,本来是出于对妻子的爱护和对未来的信心,但压力终究有一天将平静的生活压得砰然爆发,我想,这也是必然的吧,大多数中国家庭的生活都要依赖于夫妻双方的共同劳动和担当。

 

我觉得女人在家庭生活中不应该仅仅只扮演好家庭主妇的角色,还应该拥有一份工作,拥有自己独立的经济能力。所以,女人,你只有经济独立,在生活中才会有底气。

 

经济独立的女人不会与社会脱节。长期居家的女性往往会在庸散的生活中变得懒惰,与社会的脚步越走越远。丈夫回到家中以后会感觉无话可说,长此以往,妻子就会与丈夫失去话题。这也是婚姻走向争吵的开始。这个时候聪明的妻子会选择与丈夫共同分担家庭的责任。

 

家庭是两个人共同建筑的,当然也需要两人来共同维系。高压社会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会感觉疲惫,丈夫并非铁打,当然也会身心俱疲。此时,妻子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来缓解丈夫的压力,两个人共同承担家庭的开销不失为一个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工作的磨练与学习中的女人,除了可以赢得丈夫的尊重以外,还能够收货独立的生活和强大的内心。

 

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家庭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其实都没有严重到要一拍两散的地步,相反完全是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解决根本问题的办法就是要学会自食其力。不论你的家庭经济状况多么殷实,也不论丈夫对你有多宽容,都应该保持经济独立。这样在婚姻中才可以保持尊严,才能够维系家庭的稳定,才能够赢得丈夫和其他家人的尊重,也才能够活的更有底气。

 

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有做人底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